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江蘇>鎮江市>鎮江市旅遊景點>鎮江市景點介紹>蘇南抗戰勝利紀念碑

蘇南抗戰勝利紀念碑

点评: 3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鎮江市蘇南抗戰勝利紀念碑門票 鎮江市門票 鎮江市套票 蘇南抗戰勝利紀念碑門票價格 蘇南抗戰勝利紀念碑 紀念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江蘇省鎮江市句容市大茅路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以前在紀錄片裏看見過這個放鞭炮就會有小號聲傳出來的地方,跟爸媽去旅遊特地過去看看,真的很神奇...”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蘇南抗戰勝利紀念碑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蘇南抗戰勝利紀念碑”碑名由原國防部長張愛萍將軍題寫,為紀念蘇南抗戰勝利五十周年,於1995年9月1日落成此碑,全高31.3米寓意由鎮江市31.3萬共產黨員捐資所建。“碑前放鞭炮,空中響軍號”被譽為“世界一絕”。許多建築學家、聲學專家對此奇特現象,經多次研究,仍未達成共識,相信您的到來一定會有新的見解。
  蘇南茅山抗日根據地是當年全國開辟最旱,堅持最久的抗日根據地之一,在日偽頑長期夾擊下,蘇南軍民的抗日呈現出了罕見的艱苦性和復雜性。蘇南中共組織和新四軍始終高舉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旗幟,開展了艱苦卓絕的反掃蕩,反清鄉和反清剿的鬥爭,蘇南抗日根據地先後抗擊和牽制日偽軍10萬多兵力,在5000多次的作戰中斃,傷,俘日偽軍達4萬多人。蘇南人民的5萬優秀兒女參加了新四軍,7000多人為國捐軀,其中縣團以上幹部犧牲的就有百余人,蘇南抗戰的歷史雄辯地證明,中國共產黨及其所領導的抗日軍民是全民族的中流砥柱。蘇南人民的抗戰業績,從根本上打破了日本法西斯妄圖把蘇南淪陷區變成以華制華,以戰養戰的基地計劃,從而為全國抗日戰爭的勝利作出了重大貢獻。
  為紀念在抗戰期間犧牲的烈士,在黨支部和國家的支持下,茅山"蘇南抗戰勝利紀念碑"於1995年9月1日正式建成。紀念碑寬6米,高36米,須彌高3.13米,寓意鎮江市全體共產黨31.3萬人;碑身高28米,寓意新四軍第一,二兩個支隊來自南方八省健;,碑前有317級寬16米台階,每組50級,寓意抗占勝利50周年;6組寓意6月,最後17級是17日,寓意6月17日是新四軍韋崗處女戰勝利的日子。空心碑體用鋼筋混凝土澆築,碑陰刻有紀念碑為"一九三八年五月,奉中共中央之命,新四軍東進蘇南敵後,建立以茅山為中心的蘇南抗日根據地。在陳毅,張鼎丞,譚震林,粟裕等領導下,五萬兄弟踴躍參軍,浴血戰鬥五千余次,斃傷俘敵四萬多名,七千將士壯烈捐軀,其勛勞業績,彪炳史冊。值抗戰勝利五十周年之際,特立此碑,永誌不忘。"落款為中共鎮江市委員會,鎮江市人民政府敬立。
  於1995年9月,紀念碑前兩側又各建六角碑亭一座,在碑後還另立有光榮榜一塊,記載建碑捐款單位和95位抗日老同誌的名單。
  1997年除夕之夜,茅山腳下一居民在燃放鞭炮時,偶然發現,每當爆竹升空爆炸後,紀念碑上便響起一陣清晰的"嘀嘀噠,嘀嘀噠……"的軍號聲,他趄矗立在山崗上33米高的蘇南抗戰勝利紀念碑望去,碑上並無疑物,碑下也無人影,更奇怪的是這位村民手頭的爆竹聲一停,軍號聲即停,爆竹聲一響,軍號聲也隨之響起。他為了探個究竟,就壯著膽子帶上家人上了那個山坡,經過仔細查看之後,並無任何異物,於是立即報告了有關部門,從此紀念碑下放鞭炮,碑上空響聲軍號的奇觀就這樣不脛而走,後經有關部門誌專家的多次研究,調查,均無法正確解釋這一奇特現象,因此,紀念碑從此也被人們同茅山怪謎聯系在一起。
蘇南抗戰勝利紀念碑地图
 地图:
蘇南抗戰勝利紀念碑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0-03 00:00 遊客 發表:
    以前在紀錄片裏看見過這個放鞭炮就會有小號聲傳出來的地方,跟爸媽去旅遊特地過去看看,真的很神奇
  • 2012-05-11 00:00 遊客 發表:
    這個紀念碑貌似沒收費,綠化不是很好,中間是中華人民共國最偉大的將軍粟裕和陳毅的雕像,在雕像後面放煙花會發出軍號的聲音,我們也買了兩個煙花放放,真得有軍號的聲音。
  • 2011-11-18 00:00 遊客 發表:
    挺大的有個奇特的地方碑前放鞭炮空中響軍號還是未解之謎呢
  • 19916人想去

  • 2018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