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浙江>溫州市>溫州市旅遊景點>溫州市景點介紹>永慶橋

永慶橋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溫州市永慶橋門票 溫州市門票 溫州市套票 永慶橋門票價格 永慶橋 古跡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浙江省溫州市泰順縣三魁鎮戰州下溪坪村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永慶橋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位於三魁鎮戰洲下溪坪村,建於清嘉慶二年(1797年),全長33米,寬4.5米,離水面高8米,為伸臂式木廊橋,橋墩青石砌築,上置二層直角相交的挑梁木,面鋪行道橋板,有廊屋12間,明間為二層重檐樓閣,內設扶梯上下,屋面回翼角高翹,造型雅樸,是縣境內優美的古代木廊平橋。

參觀永慶橋除了看外觀外,還應註意橋內梁木上的幾條流暢飄逸的線刻,俗稱“梁須”,這其中還有一個有趣傳說。

相關傳說:相傳很久以前,有一位技藝高超的木匠,在建造一座橋梁,卻由於一時疏忽將大梁的料下短了。由於上梁的日子早已確定,若不能按時建好,便是死罪。木匠急得不知如何是好,而此時來了一位漁翁模樣的人,手中提著2條鯉魚。問明情況後,勸木匠不要著急,先燒魚喝酒。於是2人對飲起來,酒喝完時,漁翁便硬要木匠出門買酒。木匠無奈,只得出門。當他回來時,漁翁已經不見了。只見桌上的2只魚頭面對面放置著,中間擱一根筷子,筷子的兩端分別插入魚嘴中。木匠不禁恍然大悟,喜從天降。原來這根筷子代表了一根大梁,而魚嘴則代表了大梁兩端的柱子上挑出來的2個擱置點,擱住了大梁,解決了大梁下料短的問題。為紀念這位如天降般的救命恩人,所以就在梁的兩端刻上鯉魚須,這一習俗也由此流傳下來。

永慶橋地图
 地图:
永慶橋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13988人想去

  • 19057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