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浙江>溫州市>溫州市旅遊景點>溫州市景點介紹>寨寮溪

寨寮溪

点评: 4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溫州市寨寮溪門票 溫州市門票 溫州市套票 寨寮溪門票價格 寨寮溪 洞穴 山嶽/山嶺 瀑布 湖泊

遊玩時間:建議2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浙江省溫州市瑞安市寨寮溪風景名勝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水是寨寮溪的精魂,真是因為有了清澈的溪水,才有了寨寮溪的靈動之美。”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寨寮溪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寨寮溪景區是南雁蕩山的余脈,位於瑞安市飛雲江中遊,距溫州市區82公裏。

區內由九部分組成,以寨寮溪為中心,南有玉女谷和九珠潭,東有龍潭和回龍澗,西有飛雲湖和漈門溪,北有騰煙瀑,東北有花巖。以瀑潭連串、灘溪蜿蜒、山林華茂為特色。

寨寮溪的溪流,蜿蜒曲折;溪而依山順勢;溪水清澈明凈;溪畔綠洲石灘,竹樹搖曳;兩岸群山逶迤,翠谷縱橫,既有“小橋流水人家”的江南田園風光,又不乏濃郁的浙南山鄉野趣。

銀瀑碧潭是寨寮溪的一大景觀,尤其是瀑潭奇觀,堪稱一絕。這裏潭上有瀑、瀑上有潭,變化多端,各具特色。有“寨寮歸來不看潭”之美譽。

區內形形色色的山嶽溪谷間,更遍布著不少多姿多彩、象形肖物的廳巖幽洞。可觀賞龜洞、銀洞、水簾洞、仙人洞等典範之作。

龍潭:沿竹萌夾徑、清風可人的小道拾級而上,峰回路轉,即見龍珠、龍舌、龍口三潭。佇立於此,可見一條如練的瀑布沿烏黑巖背一缺口飛瀉而下,恰似龍口噴泉,錚錚作響,娓娓動聽。

轉登潭邊五六十級雲梯嶺,兩邊峭壁豁然裂開,竄出一條皎白的蛟龍,沖天而上,而又化為一條湍急的橫空河流,轟然落潭,濺起無數星星般的水珠。潭面煙霧騰騰,如有陽光映照,彩虹躍水,絢爛奪目。傳說,潭中還藏有石桌、石椅,引人遐思。

水簾洞:龍潭附近有一個月牙形淺洞,一簾水幕從百丈崖際垂掛下來,透過雨絲銀簾,這就是“水簾洞”。捱過危巖,入洞中,可頓覺寒氣襲人,沁人肺腑。

四潭:水簾洞不遠處是相互綴連的四潭-玉盤潭、玉勺潭、玉缸潭和睡獅潭。側觀為四節瀑,俯視則為滾龍飛瀑呈“之”字形,猶如白龍戲雪,蔚為壯觀。睡獅潭上還有天池一湖,可戲水也可劃船。坐在湖畔竹叢裏,還可觀賞到觀音巖、老鷹巖、金猴巖等奇景。

回龍澗:沿澗盤桓而上,200多米長的回龍溪中段,鑲嵌著大小不一、各具風姿的龍絲潭、龍浴潭、龍箕潭、龍桶潭等。澗畔傲立白龍瀑,飛瀑下瀉,如練似簾,高闊壯觀,氣勢非凡。往前行,便是軟山水庫,俗稱水瑤池。池水清澈如鏡,是夏日的清涼世界。

最吸引人的是高約百米的飛來瀑。瀑布從山巔水天一色處循著危巖峭壁歡躍而下,響聲轟隆,有如萬馬奔騰。飛來瀑終年奔流不息,瀑下千米溪澗沖成了幾十個小碧潭、小洞穴,小小湍流宛如一條婉蜒滾舞的巨龍,堪稱回龍溪一絕。

飛來瀑右邊有一塊挺拔雄偉的獅子巖,頭上平整如床,可同時坐40多人。只要有幾個人站在其下端用力一推,它就會微微顫動。如果拿來鋼棍用力撬它,它反而紋絲不動。當地人因此又叫它推動巖。

寨寮溪地图
 地图:
寨寮溪交通
 交通:

從溫州火車站對面的新汽車南站乘往文成方向的長途汽車在龍湖鎮下車,轉車到高樓即達。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0-24 00:00 遊客 發表:
    水是寨寮溪的精魂,真是因為有了清澈的溪水,才有了寨寮溪的靈動之美。
  • 2009-09-17 00:00 遊客 發表:
    是個山清水秀 民風淳樸的好地方 特別是端午節過後 高樓的楊梅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楊梅 當地人叫黑炭梅 還有那馬蹄筍 又鮮又脆 想想就流口水了 去溫州玩的朋友一定要拐個彎去一趟 當然美食都是季節性的 美景可是四季都有的
  • 19547人想去

  • 2839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