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浙江>溫州市>溫州市旅遊景點>溫州市景點介紹>百丈漈飛雲湖景區

百丈漈飛雲湖景區

点评: 4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溫州市百丈漈飛雲湖景區門票 溫州市門票 溫州市套票 百丈漈飛雲湖景區門票價格 百丈漈飛雲湖景區 峽谷 山嶽/山嶺 瀑布 湖泊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浙江省溫州市西南部飛雲江中上遊的文成縣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30元;乘船遊天頂湖:價格15元。7:00-17:00。...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作為本地人..其實溫州的住宿和餐飲還有娛樂是一等一的..就是看你舍得花錢不..但是旅遊資源就差了些..拿的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百丈漈飛雲湖景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百丈漈飛雲湖景區位於溫州市西南部飛雲江中上遊的文成縣,是我國著名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風水祖師爺劉伯溫的故裏,古稱“天下第六福地”。

百丈漈飛雲湖景區集人文、自然景觀於一體。是一處集旅遊觀光、科考探秘、避暑度假為一體的旅遊勝地。分別由百丈飛瀑、劉基故裏、銅鈴山國家森林公園、朱陽九峰、天頂湖、峽谷景廊、龍麒源、巖門大峽谷、飛雲湖、雙龍等十大景點構成。

其中,國家森林公園銅鈴山內銅鈴山峽,壺穴奇觀,千姿獨秀,欲稱“華夏一絕”。

飛雲湖、天頂湖茫茫洋洋、若海天都、雲門諸峰、直撥水面。飛雲湖為浙南最大人工湖;天頂湖可與杭州西湖媲美。

朱陽九峰,峰峙天際。有著“三潭三瀑清如玉,九崖九峰隱仙居,濃霧裊裊腳下過,爽朗清峰不時虛”的仙境之美。

此外,這裏不僅是歷史名人劉基的故裏,也是現代名人趙超構(筆名林放)的故鄉。

百丈飛瀑:從佛山沿泗溪到天頂湖,縱深約2公裏。一漈、二漈、三漈形成的瀑布群,奇險、雄偉、壯麗。尤其是落差高207米的百丈飛瀑,居全國之最。古人說:“雁蕩龍湫眼底收,百丈飛瀑雄則秀,天賜神流三千尺,半空煙霞唾棉球”。瀑布群區峽谷兩邊,到處是奇巖怪石,險峰幽洞。

天頂湖:上百丈漈頭可到天頂湖。天頂湖,以5.4平方公裏面積,6千萬立方米的蓄水量,高踞於630余米的群山環抱之中。南田舊稱九都,“九都九條嶺,條條通天頂”,天頂湖由此得名。

天頂湖大小島嶼十余個,有的蔥蔥郁郁,有的灌耀重山,有的赤砂遍布,有的山花爛漫,有的高峰突兀,有的平坦如批,湖光山色,相映成趣。

百丈漈飛雲湖景區地图
 地图:
百丈漈飛雲湖景區交通
 交通:

溫州新南站乘車,車費30元,再文成老車站乘車,車費6元。

附:溫州市區距文成縣城約100公裏(一級和二級公路),文成縣城距百丈飛瀑景區19公裏(準四級公路)。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08-08-21 00:00 遊客 發表:
    作為本地人..其實溫州的住宿和餐飲還有娛樂是一等一的..就是看你舍得花錢不..但是旅遊資源就差了些..拿的出手的也就是楠溪江和雁蕩山了..別的實在不值一提阿..
  • 2005-10-05 00:00 遊客 發表:
    網友們的評論真是很客觀。10/1剛去了那裏。再次建議大家從山上往下走,雖然走的腿發軟(石階比較陡峭),不過好在有扶梯,所以體力一般者如我可以堅持)。提醒大家的是,從山頂的停車場往下走,到山頂入口處,需先爬30-40分鐘,從此入口處到第一個瀑布再需40分鐘以上的艱難路程。不過一旦到了第二個瀑布,一切就好了,景色好,階梯也平了。此時更可以掬一口山泉,洗一把臭臉,賞一下美景。一路山路,居然還有很多女子穿著高跟鞋在爬山,簡直佩服到口呆。不過她們的下場基本上是在最後一段路,做了赤腳大仙。
  • 19183人想去

  • 7455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