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浙江>嘉興市>嘉興市旅遊景點>嘉興市景點介紹>海寧潮

海寧潮

点评: 16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嘉興市海寧潮門票 嘉興市門票 嘉興市套票 海寧潮門票價格 海寧潮 海濱/沙灘

遊玩時間:建議24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平時:觀日潮25元,觀夜潮免費;觀潮節期間:觀日...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每年農歷八月十八,錢塘江湧潮最大,波瀾壯闊的氣勢。很多人來這裏看。浪高有20層那麽高。還很多人來這裏拍照。...”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海寧潮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海寧潮又稱錢江潮,是世界一大奇觀,錢江潮以其磅礴的氣勢和壯觀的景象聞名於世,以“一線橫江”被譽為“天下奇觀”。每當江潮來臨,數米高的潮水湧入喇叭型的杭州灣,澎湃洶湧,勢不可擋;潮頭過處,驚濤拍岸,令人驚心動魄,嘆為觀止。

海寧觀潮最佳地段在海寧市鹽官鎮海塘鎮海塔下觀潮亭一帶。在這裏可看到“寶塔一線潮”的雄奇壯麗景象。湧潮未來之前,錢塘江平靜又浩瀚。但見江流茫茫,秋水共長天一色。當江潮初起時,東方天際處,隱約傳來陣陣急驟的細雨聲,極目望去遠處顯出一條長長的銀線。那銀線變得愈粗愈近,化作一條橫臥江面的白練,那驟雨聲也漸響漸近,變作瓢潑暴雨聲,且越來越響,猶如悶雷似地滾來。爾後,潮頭臨近,滄海橫流,江水猛漲,萬頃波濤,頃刻一線白練變成了一道數米高的矗立水墻,潮聲猶如萬馬奔騰,驚雷貫耳。剎時間,潮峰從眼前呼嘯閃過,向西面去。

海寧潮地图
 地图:
海寧潮交通
 交通:
海寧火車站可乘專線中巴到鹽官鎮,僅需半小時,車資10元。另有T109路旅遊專線巴士往返於市區與景區之間,市區始發站海寧火車站廣場,終點站鹽官。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1-28 00:00 遊客 發表:
    每年農歷八月十八,錢塘江湧潮最大,波瀾壯闊的氣勢。很多人來這裏看。浪高有20層那麽高。還很多人來這裏拍照。
  • 2013-11-16 00:00 遊客 發表:
    海寧觀潮,絕對是世界一大奇景,而且每年海寧觀潮的時候,電視台都會跟蹤直播可以想到他的重要性
  • 2013-05-14 00:00 遊客 發表:
    挑日子看過好幾次,沒有一次觀潮感到滿意的。最低的一次潮頭高不超過一米,最高的不過兩三米,沒有雷霆萬鈞的氣勢,還不如澳大利亞黃金海岸的海浪高。
  • 2010-06-02 00:00 遊客 發表:
    農歷四月初三,我們自駕車到鹽官,沒有在鹽官觀潮景區內觀潮。請當地一個兼職導遊帶路,一潮三看(因潮水漲潮速度約20多公裏/小時,汽車開得再慢,也比漲潮快)。先往鹽官東邊開車約7公裏看碰頭潮,看後即開車回鹽官看一線潮,後又沿錢塘江江邊公路開車到老鹽倉看回頭潮,一路追潮看潮,特別好玩。
  • 2010-03-10 00:00 遊客 發表:
    氣勢磅礴,值得一看。要是能包輛車去趕潮(即一潮三看),那就更妙啦。
  • 2009-05-31 00:00 遊客 發表:
    昨天才去的。原以為只有八月十八才有潮看,沒有想到這邊的口號是:海寧天天可觀潮,鹽官月月有大潮。預報是3點半,管理員讓我3點就要進去。我問為什麽,她說潮來了很快的,就幾分鐘。早點去省的錯過了。後來我2點50進去的,等了一個小時,潮才來。潮來了確實很快,不過從等潮的時間,實在太難耐。一直看著入海口,感覺眼睛都出現幻覺了。不過當看到潮來,還是別有況味,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 2008-04-16 00:00 遊客 發表:
    “14年前的農歷八月十八獨自一人去過一回,雖然很失望,至少還不要買票。現在TMD圍起來就可以伸手搶錢,人心不古啊。”----深有同感。我是1992年去的,除了交通、食宿費,其他都免費。這年頭,真TMD。改天走路都要收通行費了
  • 2007-10-05 00:00 遊客 發表:
    農歷八月十九我去觀潮公園1號台位置看到了潮,幸好比預告的時間提前了40分鐘去不然就錯過了,不過看到的一線潮可能因為天氣的緣故並不十分壯觀。建議還是去蕭山觀潮,我三年前在那裏看到了一線潮、回頭潮,都很壯觀。
  • 2007-09-16 00:00 遊客 發表:
    今天下午二點半買20元門票去公署看湖,潮水一般,江邊的婦人們還“搶錢”15元/人賣座。潮水沒往年的大了,民風也沒有以前的純樸了。
  • 2006-01-09 00:00 遊客 發表:
    海寧潮還不錯,就是觀潮公園的門票貴了點,要20塊,旁邊的占鰲塔還要另收門票,比較令人郁悶。
  • 16924人想去

  • 14573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