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浙江>嘉興市>嘉興市旅遊景點>嘉興市景點介紹>王國維故居

王國維故居The Former Residence of Wang Guowei

点评: 8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嘉興市王國維故居門票 嘉興市門票 嘉興市套票 王國維故居門票價格 王國維故居 故居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浙江省嘉興市海寧市建安路4號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10元。另可購聯票70元,包括景點宰相府第風情...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王國維故居,整個景點不大,別致而小巧,裏面主要保留的都是國學大師王國維小時候保留下來的居住環境和東西,看看...”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王國維故居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王國維故居坐落在海寧市鹽官觀潮景區西門內周家兜,是近代國學大師王國維少年時代的生活之處。原住宅前後圍墻、石庫門、台門等早廢,其主要建築於1985年6月-1986年7月按原貌修復。

現庭院坐北朝南,建築為木結構。前廳正中置放王國維半身銅像,陳列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介紹王國維故鄉、家世及其生平。第二部分,介紹王國維的主要學術成就,陳列王氏各種著作和手稿。第三部分,為國內外專家、學者研究王國維的論著。

王國維,字靜安,號觀堂,海寧人。近代著名學者,早年研究哲學、文學,1907年至北京任學部圖書館編輯,從事中國戲曲史和詞曲研究,辛亥革命後東渡日本,專習經學、小學、金石、甲骨。

1924年北京清華研究院聘為導師,主要著作有《宋元戲曲史》、《觀堂古金文考釋五種》、《古禮器略說》等。

王國維故居地图
 地图:
王國維故居交通
 交通:

1、海寧火車站可乘專線中巴到鹽官鎮,僅需半小時,車資10元。另有T109路旅遊專線巴士往返於市區與景區之間,市區始發站海寧火車站廣場,終點站鹽官。

2、自駕車指南:

上海方向:滬杭高速公路屠甸出口處-海寧南北大道-東西大道(即滬杭復線快速幹道、01省道)-官塘鎮;

杭州方向:滬杭高速公路長安鎮出口處-東西大道-官塘鎮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1-16 00:00 遊客 發表:
    王國維故居,整個景點不大,別致而小巧,裏面主要保留的都是國學大師王國維小時候保留下來的居住環境和東西,看看也還好,門票10元哪裏都能省
  • 2013-01-15 00:00 遊客 發表:
    下午觀完潮就來這裏,這個景點算是離古鎮挺遠的,春熙路一直往前走快到底時左轉就能看見故居了,門票10元,故居不大,十幾分鐘就可以看完了。
  • 2012-06-27 00:00 遊客 發表:
    無錫賞月,海寧觀潮之旅六十九??微點評之王國維故居:海寧觀潮聯票中最偏遠的景點,也是我們此次觀潮之行到的最後一個景點。其實本來觀潮之後很疲憊,本打算放棄故居的參觀,可本人對一切文學方面的東西都很感興趣,所以“硬逼”著老婆跟我又走了一段路,終於遂了心願。好在鹽官古鎮很小,從觀潮勝地公園走過去也就是十五分鐘的路程,還在我們的忍受範圍之內。??王國維故居給我的印象說實話並不很,記憶中只有兩點。一是這個故居真的太偏僻了,不光是遠的問題,而是相當荒涼的問題。故居坐落在一條記不清啥名的小路上,說是小路,其實是一條土路
  • 2012-06-09 00:00 遊客 發表:
    古樸無華的老宅,因慕王國維先生之名而前往參觀。人不多,還有誌願者義務講解。走上窄窄的樓梯時一直聽到嘎吱嘎吱聲,還是有點小怕。樓上的擺設簡樸,臥房、書房。想到這麽傳奇式的人物曾居住在這裏,有時光穿梭之感。這是我在鹽官鎮最喜歡的地方。
  • 2011-09-07 00:00 遊客 發表:
    海寧的王國維故居是王國維幼年時的居住地,景點很小,前前後後就那麽幾間老房子。如果走馬觀花,相信沒有實質意義;如果對王國維的學問和為人較了解,帶有朝聖的心情,則大不相同。今年8月,陪同復旦、華師大、東北師大、河南師大的多位教授前往。交流之間,自己學習了很多。看來去哪裏玩很重要,選擇與什麽人同行更加重要。特別提出表揚的是故居中的工作人員,因為海寧潮的時間每天不同,我們詢問時,工作人員特意打電話給專業部門確認,節省了我們的旅遊時間,深感民風淳樸。
  • 2009-05-31 00:00 遊客 發表:
    依舊孤獨。我去的時候就我和一家三口。那兩夫妻帶著一個10歲左右的女孩,在故居裏面的銅像前,一起拜老先生。就是打拱和鞠躬,表示對老先生的尊重。很有儀式感。
  • 2005-02-07 00:00 遊客 發表:
    我是02年的時候前往的。說來遺憾的是,帶團的導遊對此名人故居也沒什麽了解,還是由我來對一起去參觀的學生進行簡單講解的。對於這位二十世紀初的國學大師來說,身後的少人問津似乎顯得有些淒涼吧。相對於海寧另一名人徐誌摩而言,真是判若雲泥了。看來媒體的力量真是不能低估的。不知道三年以後那裏變成什麽樣了,有沒有加以改善呢?
  • 3981人想去

  • 5437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