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浙江>衢州市>衢州市旅遊景點>衢州市景點介紹>和睦彩陶文化村景區

和睦彩陶文化村景區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衢州市和睦彩陶文化村景區門票 衢州市門票 衢州市套票 和睦彩陶文化村景區門票價格 和睦彩陶文化村景區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市清湖鎮和睦瓦窯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門票:30/人開放時間:08:00-16:30。...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和睦彩陶文化村景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和睦彩陶文化村 位於江山市清湖鎮,是仙霞古道上的一個重要的集鎮。和睦與清湖碼頭相鄰,在古代,運往北方的陶器從清湖碼頭上船,經須江水運達錢塘江,可直通京杭大運河;南運則經仙霞古道,沿閩江順流而下,直達福州、泉州。和睦彩陶文化村是國內規模最大的、最集中的原始窯群,在這裏你可以體會到最原始的制陶工藝,使用古老的土陶器。在整個遊覽過程中,能讓你觀陶、識陶、做陶、購陶、品陶。                

和睦村至今還保留著60余座饅頭窯。遠古時期的陶瓷燒造技術資料,迄今尚無從尋找,但有關專家認為,在新石器時代初期是用柴草在平地上用篝火直接燒制,這一時期統稱為“無窯燒陶”;後來發展到掘地穴燒陶,地穴分為橫穴式和豎穴式,仰韶文化就屬於這個類型。我們這裏看到的陸亦興家窯,大致出現在夏商周時期。很難想象,歷經青銅文化、瓷文化和現代文明的漫漫歷史長河,人類文明初始時期“神農耕作陶”的生產與生活方式,能夠在一個村莊裏保存,並且窯火烈烈,延續至今,成為古陶文化“活化石”。
和睦彩陶文化村景區地图
 地图:
和睦彩陶文化村景區交通
 交通:
自駕車:杭州出發:杭金衢高速公路,江山站出口下,沿46省道,向清湖鎮方向,經清湖鎮繼續向前行駛,約5至10分鐘路程。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16969人想去

  • 1242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