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浙江>衢州市>衢州市旅遊景點>衢州市景點介紹>九龍湖

九龍湖jiulonghu

点评: 7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衢州市九龍湖門票 衢州市門票 衢州市套票 九龍湖門票價格 九龍湖 海濱/沙灘 湖泊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8:00--17:00

門票信息:30元,船票:15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總體不錯,很大湖面,水質也還好,島上可以燒烤住宿,就是夏天蚊蟲較多,要帶一些防蚊蟲叮咬的藥品!...”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九龍湖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九龍湖水域寬廣,為黃壇口大壩截斷滔滔烏溪江形成的人工湖,湖區面積達237平方公裏,湖水容量達8000萬立方米。湖水清澈透明,水質甘甜,富含多種礦物質,是全國著名的一級水源。常年水溫保持在攝氏15度,湖區內冬暖夏涼,氣候宜人,被譽為最佳避暑勝地。

現在湖內已開發月亮島、九龍灣、太陽島、花果山、臥龍山莊和湘思島等度假村。還有牛頭灣、九龍山、疊石山、節理石柱、九龍戲珠、破石四景等。

月亮島,因其形狀似一彎新月而得名,又稱環形島。青石山門正上方的名字由著名書法家,原西泠印社副院長呂邁所題,月亮島位於淩雲洞對岸的上方,島上亭榭長廊均為竹木結構,曲曲彎彎從水邊向山坡延伸。紅瓦白墻的水邊別墅別有歐陸風情,共有20座別墅。

湘思島,與月亮島遙遙相對,“湘”代表湖南,相傳這裏曾經是湘軍左宗棠的部下潰敗之後,流落到這兒,覺得此處風光秀麗,清靜自然,就隱姓埋名落了戶,因思念家鄉,取名為湘思,這邊上的小村子就叫湘思村;

島上有一片十幾米高的栗子林,濃蔭遮天,秋天上島,遊客還可以在樹下撿板栗吃。四周散布的都是形態各小別墅,竹屋、茅屋、木板屋、樹皮屋,為標準間配置。湘思島對岸的埠頭村有唐孝子鄭崇義墓,墓前石人石馬尚在。

九龍湖地图
 地图:
九龍湖交通
 交通:
市區坐1路車到巨化大轉盤,巨化坐209路到大壩,後乘船直達。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2-03-15 00:00 遊客 發表:
    總體不錯,很大湖面,水質也還好,島上可以燒烤住宿,就是夏天蚊蟲較多,要帶一些防蚊蟲叮咬的藥品!
  • 2009-10-14 00:00 遊客 發表:
    九龍湖的水還是很不錯的,其實在九龍湖上遊還有一個湖,環境更加好
  • 2007-07-08 00:00 遊客 發表:
    強烈推薦:如果去千島湖那還不如去九龍湖,湖上還有個水利發電站,在上面俯視而看,場面非常宏偉,另外水的清澈度比千島湖來的好,可能是去的人少,破壞程度小吧
  • 2005-07-04 00:00 遊客 發表:
    我們一行6人是6月22日去九龍湖的,去九龍湖也是前一天在車上遇到的好心叔叔推薦的,從汽車站做到龍門峽谷的車,到什麽電站下來,走過去還可以經過一大壩,順便看看,也挺不錯的。好心叔叔的朋友——好心叔叔2是九龍湖景區的工作人員,售票的阿姨很壞,一定要我們6個人包20人的船,加上其它門票的錢,大概要400左右,後來好心叔叔2帶我們去買票,原來由聯票40元/人(船票+門票)。老實說,九龍湖的幾個島其實沒什麽特別的,月亮島上有秋千,但是坐船遊湖(大約30—45分鐘),景色真的很美,而且衢州人真的都很好,很純樸。本來我們是要到一農家去吃飯的,好心叔叔2有事將我們托付給了另一個好心叔叔3,後來我們要趕火車,好心叔叔3不但沒急著留我們吃飯,還不斷地打手機幫我們聯系出去的船,在我們等船的過程中,他還用他自家的小船帶我們遊湖,還讓我們也過了一回船夫癮,可是我們劃來劃去船只是在湖心打轉。後來我們6個人作了好心叔叔3幫我們聯系的遊船,只有我們幾個人,像私家遊艇一樣。到了門口,好心叔叔2已經幫我們準備了車回火車站,價錢也公道。
  • 2004-05-07 00:00 遊客 發表:
    還不錯﹐湖水幹淨﹐四面環島。附近有餐館﹐可吃湖裡的魚。
  • 2002-10-07 00:00 遊客 發表:
    現在有了改進,值得一去,靜人少,是休閑的好地方哦
  • 13138人想去

  • 13385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