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浙江>台州市>台州市旅遊景點>台州市景點介紹>寒巖

寒巖

点评: 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臺州市寒巖門票 臺州市門票 臺州市套票 寒巖門票價格 寒巖 洞穴 地質地貌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寒巖有座寒巖古寺,收費5元,絕對物有所值的!這座古寺特別的很哦!進門只見兩邊是山崖.右邊的山崖有樓梯可以上...”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寒巖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寒巖,天台山第一大洞,稱“寒巖洞天”。高15米,寬18米,舊時拊石洞,因為宋代大書法家米芾在洞中書有“潛真”二字,而改名“潛真洞”。
    唐代聞名國內外的白話隱逸詩人寒山子曾長住於此。洞前的寒巖寺遺址。
    寒巖洞有“龜”、“蛇”相守,是天然巖石生成。尤其是石蛇,大如粗柱,從地下鉆出,翹首望天,象極了。
    洞口有塊大石,稱“宴坐石”,是寒山子宴坐之處。寒巖洞右半山上,兩崖對峙,中架一石橋,橋洞高五、六米,橋下冬百般無水,故稱旱石梁,又稱“鵲橋”。

寒巖地图
 地图:
寒巖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07-03-16 00:00 遊客 發表:
    寒巖有座寒巖古寺,收費5元,絕對物有所值的!這座古寺特別的很哦!進門只見兩邊是山崖.右邊的山崖有樓梯可以上去,似乎還有個山洞,上去一看,有座佛像,心誠者莫忘參拜啊!下了樓梯在向前,可見聖潔的觀音像矗立在一圓形水池中.周圍的山崖圍繞著整個景區.說是景區,其實就是一個寺廟,不大的.在向前一點就看到一座廟宇.鑲嵌於其中很是特別.可是寒巖最有看頭的其實是在寺廟背後的景觀.沿廟後樓梯上去,有一處樓梯直通向幽深的山洞.斜叉在兩邊的巖石壯大了山洞的神秘!走上去有一處可以小座的地方.巖壁滴著水,擡頭見到一線天般的景觀.向前看是下去的樓梯,裏面很深很大.有兩處參拜佛像的恭態.山水從洞頂傾灑滴落!一塊長長的巨大的石頭好像不小心從天上掉落似的叉在山洞中間,斜靠在一塊大石頭上.穿過黑黑的小路,向著亮光走去就出了山洞.只見山頂似乎有段永不枯竭的小溪洋洋灑灑的飄揚下來!
  • 8837人想去

  • 9620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