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安徽>巢湖市>巢湖市旅遊景點>巢湖市景點介紹>泊山洞

泊山洞

点评: 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巢湖市泊山洞門票 巢湖市門票 巢湖市套票 泊山洞門票價格 泊山洞 洞穴 自然景觀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由縣城開往該洞,僅需40余分鐘。數十年前該洞初見天日之時,我曾與父一同前往,於山邊一老嫗家中討了口水吃,此地民...”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泊山洞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泊山洞位於無為西南蜀山鎮境內的下泊山,距縣城38公裏,地處無為、廬江、巢湖交界處,軍二公路橫亙山下,交通十分便利。泊山洞是形成於億萬千萬年前的古老的石灰巖溶洞,奇景秀色,鬼斧神工,被子人們譽為“江淮獨秀”。全洞庭湖面積約定4000平方米,遊程長城500余米,共有三層,分18大景區,86個景點,洞道高低起伏,幽邃曲折,時而狹窄崎嶇,時而宏大開闊,洞庭湖中的鐘乳石千姿百態,晶瑩剔透,若人物佛像,似飛禽走獸,且洞中有洞、有山、有水,洞內冬暖夏涼,四季如春,進洞遊覽,可一睹泊山洞大佛、龍王宮、靈霄寶殿、黃姑出嫁、鱷魚汲水、眾仙祝壽、泊山龍潭等名勝,尤其是洞中的石枝、石旗、石花、石鵝管精美絕綸。據《徐霞客遊記》記載,泊山因在白湖之畔,常有來往船只在此停靠,故稱下泊山。傳說黃姑是黃巢的侄女,她文武雙全,曾帶兵來此紮寨,與軍師李俊儒舉行婚禮。洞壁“"喜”字、“壽”字依稀可辨,梳妝台上的攻瑰花、化妝品,是女兵們祝賀的禮物,洞房中的一只壽龜,似在道賀。洞外山上的慈姑廟相傳是為紀念黃巢侄女黃姑而建,香煙繚繞,遊人不絕。這也是洞西的無為黃姑鎮名字的由來。1996年,洞側新建了一座“泊山寺”。
泊山洞地图
 地图:
泊山洞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1-09-21 00:00 遊客 發表:
    由縣城開往該洞,僅需40余分鐘。數十年前該洞初見天日之時,我曾與父一同前往,於山邊一老嫗家中討了口水吃,此地民風淳樸,令人感懷。洞中景致離奇古怪,各種石鐘乳形狀千奇百怪,有如龍宮、有如妝台、有如大佛、又有如瀑布,更兼有地下暗河,連延不知幾裏,令人如臨神話故事中一般,不禁驚嘆大自然之鬼斧神工!再有空時,必再往一遊!
  • 19519人想去

  • 17595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