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安徽>淮北市>淮北市旅遊景點>淮北市景點介紹>柳孜隋唐大運河碼頭遺址

柳孜隋唐大運河碼頭遺址

点评: 2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淮北市柳孜隋唐大運河碼頭遺址門票 淮北市門票 淮北市套票 柳孜隋唐大運河碼頭遺址門票價格 柳孜隋唐大運河碼頭遺址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安徽省淮北市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去之前要先找相關書籍去了解下,然後去細細品味那時的歲月。還是很值得去的。...”

  • 景點介紹
  • 交通
  • 遊友點評
柳孜隋唐大運河碼頭遺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柳孜運河碼頭遺址位於淮北市濉溪縣百善鎮柳孜行政村,時代為隋至宋。柳孜是隋唐大運河通濟渠上的一個鎮。它因運河的開通而繁榮了五百年的時間,《隋書·煬帝紀》卷三載:“大業元年三月辛亥,發河南諸郡男女百余萬開通濟渠,……自板諸引河通於淮”。通濟渠從黃河至洪澤湖人淮,全長1300余裏。它是隋朝開鑿的大運河的其中一段,黃河水過開封後折向東南,經河南境內的宋城、永城等進入安徽的柳孜、國橋等城鎮,由洪澤湖入淮河,新開河道800多裏。此河歷隋、唐、宋三代500余年,南宋時淤塞廢棄。通濟渠(唐宋時稱汴河)流經淮北市灘溪縣境內40余公裏,經考察得知,運河口寬約40米,底寬約15米,深7米,北堤寬40米,高出地面5米,南堤寬約20米,高出地面4米。河道廢棄後,河床高出地面2—3米,總占地面積4平方公裏。解放前,高出地表的南北堤中間河道,形成了槽子路,裏邊跑車,堤外的人聽見卻看不到。近幾十年來,由於耕種和水土流失,逐漸將兩邊的河堤夷平,河道建成了安徽泗縣到河南永城的省級公路。1999年配合泗永公路建設發掘900平方米,出土了大批唐宋時期我國南北方十幾個窯口的瓷器標本,發現唐代沈船8艘,發掘出土三艘。發現一座宋代石築碼頭。以上幾項均為我國運河考古發掘中的“首次”。

柳孜隋唐大運河碼頭遺址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2 00:00 遊客 發表:
    去之前要先找相關書籍去了解下,然後去細細品味那時的歲月。還是很值得去的。
  • 8318人想去

  • 13053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