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安徽>黃山市>黃山市旅遊景點>黃山市景點介紹>新安江濱水旅遊景區

新安江濱水旅遊景區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黃山市新安江濱水旅遊景區門票 黃山市門票 黃山市套票 新安江濱水旅遊景區門票價格 新安江濱水旅遊景區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集合地點:新安江濱水旅遊景區遊客中心(18:40)。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門票:120/人班船上船碼頭:屯溪碼頭19:00。...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交通
  • 遊友點評
新安江濱水旅遊景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新安江濱水旅遊區是黃山市加快建設現代國際旅遊城市的“十大工程”之一,被列入中國農業發展銀行與黃山市政府進行開發性金融合作的重點項目,總投資13.85億元。該工程主要對黃山市中心城區至花山謎窟景區長約10公裏的新安江進行綜合整治開發,包括修建水利樞紐,建設旅遊碼頭,營造景觀水面,實現河道通航,開發水上旅遊,恢復古徽州水上絲綢之路;拓寬疏浚河道,興建防洪堤岸,使城市防洪標準達到25年一遇,帶動兩岸綜合開發,拓展城市發展空間;同步建設發電、汙水處理、供水等設施,改善新安江水質和自然生態環境,提升城市品位。工程於2008年10月10日開工,2010年底竣工。                     

新安江工程城區段觀光索橋至湖邊段兩岸建設由“林廊清影”、“屯浦歸帆” “屯溪碼頭”、“壩址廣場”、“湖邊村落”、“照壁懷古”“濕地棧道”、“摩崖石刻”、“徽風水街”、“山閣遠眺”十大節點組成。這些節點與新安江兩岸的歷史資源和徽州傳統文化緊密相聯,給人以無限的遐想空間,能體現出濃郁的徽風古韻,成為新安江山水畫廊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徽州照壁”由三大塊組成,中間主體照壁長39米,高8米,面積312平方米;兩邊分列照壁長36米,高6米,面積各為216平方米,三塊總長度為111米。照壁鑲崁浮雕,正面為人物及故事,反面為新安江山水長卷。主體照壁內容為“無徽不成鎮”,由14個徽商人物和徽商故事組成;兩邊分列照壁由27個歷史人物組成,他們是:汪華、朱熹、朱升、汪機、胡宗憲、鄭之珍、許國、程大位、胡正言、海陽四家(即明末清初的弘仁、査士標、孫逸、汪之瑞四大名畫家)、吳魯衡、張小泉、戴震、胡天柱、鄭復光、王茂蔭、黃士陵、詹天佑、黃賓虹、許承堯、陶行知、蘇雪林、胡適、賽金花。汪華將作為徽州著名歷史人物形象首次登上黃山公共場所的大型建築,永久展示在世人面前。                   

古村落項目由中國著名“十大策劃師”蔣永生、深圳大學環境藝術系主任教授蔡強、清華大學科班出身古建專家姜前永等組成的團隊進行業態策劃設計,借鑒成都寬窄巷、錦裏、蘇州的“李公堤”等成功經營業態模式,分析了屯溪老街、宏村等景點的經營情況,按照“本地化、特色化、差異化”的理念,提出整體業態設計。項目總經營面積11150平方米(含露天茶吧),其中客棧2050平方米,餐飲4900平方米,酒吧3000平方米,包括了戲樓、書院、非物質文化傳承等場所業態,並按照交通、環境特點進行了空間布局。在業態策劃通過規劃、旅遊、建設、文化等部門評審的基礎上,展開了古村落項目的建築形態設計,總體要求達到並傳承並弘揚徽州古村落、古建築的精髓、原則、特點,基本符合策劃業態的經營使用需要。整個設計依據“起、承、轉、合”的基本組織原則,將自然空間、水口、街巷、宅院等各要素有機結合,並運用街巷空間開闔收放、層次豐富,達到“步移景異”的藝術效果。

新安江濱水旅遊景區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8945人想去

  • 18229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