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安徽>黃山市>黃山市旅遊景點>黃山市景點介紹>五龍潭

五龍潭

点评: 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黃山市五龍潭門票 黃山市門票 黃山市套票 五龍潭門票價格 五龍潭 湖泊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很漂亮也很有趣味的地方,一定要把五個潭都看一看,如果了解了這五龍潭的故事會更有意思。...”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五龍潭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在翡翠池不遠的松谷溪中。從石筍矼、獅子峰等處流下的溪水在在落差大的地方,長期沖蝕而成5個深潭,分為青龍潭、烏龍潭、赤龍潭、白龍潭和老龍潭。其中以老龍潭和烏龍潭風景最美。老龍潭上有五塊形似龍骨的巨石,狀如老龍吸水,上書“老龍潭”三字古體草書。

老龍潭上有五塊形似龍骨的巨石,狀如老龍吸水,上書“老龍潭”三字古體草書。

烏龍潭位於青龍潭上方,呈長方形,其水如墨,有幾條小瀑布傾註潭中。潭巖兩側刻有巨大的“龍”、“虎”二字,和烏龍將軍像。

關於五龍潭,有個頗有意思的傳說。傳說東海龍王有青、烏、赤、白四條小龍子。四小龍結伴雲遊至黃山松谷,為美景所吸引,按潭色各占一潭,在此長居。老龍王為尋愛子,找到黃山,也留戀於此地美景,就在老龍潭住下了。四小龍性情各異,小烏龍樂於助人,常為逢幹旱的鄉民呼風喚雨,鄉民為感恩,在潭邊雕巖刻像。小白龍生性好鬥,一日汪前海去看人字瀑,在桃花溪與老虎爭鬥起來。虎頭被白龍摘下,後來化成了虎頭巖。“龍虎鬥”鬧得桃花溪洪水泛濫,沖壞了很多房屋。村民為馴服白龍,在溪上建起了“白龍橋”以鎮壓白龍作亂。

五龍潭地图
 地图:
五龍潭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0 00:00 遊客 發表:
    很漂亮也很有趣味的地方,一定要把五個潭都看一看,如果了解了這五龍潭的故事會更有意思。
  • 17365人想去

  • 10441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