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安徽>六安市>六安市旅遊景點>六安市景點介紹>萬佛山

萬佛山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六安市萬佛山門票 六安市門票 六安市套票 萬佛山門票價格 萬佛山 山嶽/山嶺 瀑布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萬佛山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萬佛山位於舒城西南,距合肥140公裏,距舒城萬佛湖景區60公裏,總面積50平方公裏。森林覆蓋率95%,負氧離子含量高,是國家級旅遊區、國家森林公園、國家地質公園及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萬佛山因主峰老佛頂似彌勒大佛西南盤座,氣勢宏偉,群峰拱衛其四周,形成諸佛拜祖之景觀,上有諸佛寺,有石匾曰“萬佛名山”,因而得萬佛山名;還有因萬佛山中,懸崖絕壁之上擁有天然“萬佛山”三字奇觀而得山名之說。

主峰老佛頂海拔1539米,為舒(城)、桐(城)、潛(山)眾山之祖,南與天柱山(1485米)遙相對峙。景區以山高、峰險、松奇、石怪、瀑多、洞幽、林深、佛真而著稱於世。主要由老佛頂、飛龍瀑、清涼澗等景區構成。

神駝石:山巒疊嶂,群峰競秀,怪石嶙峋是萬佛山的特色之一。風景區內有老佛頂、天門峰、雙劍峰、神駝峰、美女峰、丹頂峰、四方尖、三天門等大小三十六座山峰,以及神駝石、虎豹石、鸚鵡石、獅子石、刀背石、豬頭石等,神形兼備,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無不讓遊客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九龍第一瀑:秀水深潭,飛瀑流泉,是萬佛山的又一特色。“山因水而活,水因山更幽”。萬佛山的山體下部呈斷巖峭壁,水流至此,常呈巨大瀑布傾瀉而下。景區內有瀑布十多處,著名的有蓮子瀑、天河瀑、香果樹瀑、二疊瀑、龍尾瀑、逍遙瀑、V字瀑、徐大坪瀑等,其落差均在60米左右,飛流而下,氣勢磅礴,霧氣蒸騰。、

萬佛杉林:森林茂密,松樹奇特,植被繁多是萬佛山的另一特色,因其處於北亞熱帶,優良的生態環境孕育了豐富的動植物資源,有147科、658屬、1368種維管束植物,其中分布著香果樹、銀縷梅等25種國家保護植物,另外還棲息著香獐、金錢豹、娃娃魚等十余種國家保護動物,構成了一個天然的動植物園。

萬佛韻味:萬佛山的歷史文化蘊含厚重,相傳漢武帝天柱封禪,北望老佛頂,為其動容,欲親自駕淩,後來終因道路險阻,而望峰興嘆!同時此地也是兵家相爭的戰略要地,三國時陸遜與曹休就曾大戰於此:新羅國王子金喬覺去九華山之前,曾在此修煉過,後因山勢過於險峻,才改去九華山,現仍留有“喬覺洞”;被譽為北宋第一大畫家的李公麟晚年曾在此寫生作畫,山上還留有公麟亭、公麟畫台、黃山谷小坐處的谷子口等遺跡和美麗傳說。

悠久的歷史和革命鬥爭的遺跡構成了萬佛山豐富的人文景觀。景區內除留有九華佛祖休息的“喬覺洞”,位於老佛頂上的“諸佛寺”,還有位於八鬥林區的紅軍醫院遺址,以及在抗日戰爭中英勇獻身的九烈士墓和平田烈士公墓等。可歌可泣的革命鬥爭故事,神秘莫測的宗教文化,撲簌迷離的神話傳說,給萬佛山旅遊增添了豐富的內涵。

同時萬佛山還是理想的療養避暑勝地,山外烈日炎炎,山裏涼爽宜人,溫差不下五攝氏度,碧濤萬頃的森林是天然的氧吧,置身其中可享森林浴之神奇健身功效,紫竹館,萬佛避暑山莊,可提供理想的食、住、購、娛條件。

萬佛山地图
 地图:
萬佛山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5679人想去

  • 9274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