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安徽>六安市>六安市旅遊景點>六安市景點介紹>萬佛湖風景區

萬佛湖風景區

点评: 5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六安市萬佛湖風景區門票 六安市門票 六安市套票 萬佛湖風景區門票價格 萬佛湖風景區 山嶽/山嶺 湖泊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0564-8537736

地  址:安徽省六安市舒城縣萬佛湖風景區

開放時間:8:00—17:30

門票信息:旺季:55元;淡季:27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以萬佛湖為中心的湖泊型觀光風景區,萬佛湖即龍河口水庫,是舉世聞名的淠史杭灌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安徽十大水庫 ...”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萬佛湖風景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萬佛湖風景區為國家水利風景區,位於舒城縣城西南,距省會合肥不足80公裏。以龍河口水庫為主體,南有萬佛名山,東有萬佛溫泉(西湯池溫泉),山水相依,樹擁花簇,被譽為“省城後花園”。主要有萬佛山、萬佛湖、萬佛溫泉等景點。

萬佛湖:聞名於世的湖泊型觀光旅遊風景區,環湖皆山,湖面50平方公裏,容水量8.2億立方米。這裏一碧萬頃,湖中66島,已有燕子、萬佛、釣魚;風情、藏仙、雙龍等11個島嶼開發風情表演、野生動物觀賞、水上飛機等遊樂項目。

萬佛湖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眾多,有萬佛石林、摩崖石刻、海市蜃樓、幽谷新月、龍柏山道、左慈釣台、天池、觀音洞、人頭馬、杉木林、翠竹嶺、馬尾松坡、白鷺洲、湖濱沙灘、遊泳場等。

世界上第一人工土石大壩-龍河口水庫大壩,就屹立於湖東大小梅山之間。亞洲鐵人三項賽和國際龍舟邀請賽曾在這裏舉辦。目前,年接待遊客的人次已躋身於安徽各風景名勝區前列。

萬佛山:與萬佛湖相依,主峰老佛頂海拔1539米。嶠巔鳥瞰,群峰峭矗,形似一尊尊彌佛,拱衛於“佛祖”——老佛頂腳下,得“萬佛山”之名。萬佛山植被豐富,僅木本植物就有2000余種,其中香果樹、銀縷梅、鵝掌楸、珍珠黃楊等30多種為國家級珍稀樹種。這裏還是動物的樂園,有鳥類近百種,獸類50多種,兩棲類及爬行類40余種,其中屬國家級一、二類保護的有金貓、金錢豹、靈貓、斑狗、錦雞、娃娃魚和虎紋蛙等。萬佛山有大小36峰,北登主峰,可遊覽險峰奇景,如流砂崖、試心石、鯉魚背、關刀口和滑石坡等。

萬佛溫泉:位於萬佛湖旁,原名“西湯池”,與廬江縣“東湯池”遙相呼應。清著名文學家戴名世曾沐浴於此,盛贊不已,作有《溫泉記》,使之名揚天下。溫泉面積達1.5萬平方米,與廬江東湯池溫泉、巢湖半湯溫泉同屬一個泉系,而萬佛溫泉地處上遊,水質特好,是典型高熱氡泉,富含16種人體所需微量元素,常年水溫68度左右,常來洗浴,健膚強身。開發利用萬佛溫泉,已成萬佛湖總體開發的重要組成部分。

萬佛湖風景區地图
 地图:
萬佛湖風景區交通
 交通:
六安汽車站乘車至舒城,也可從合肥南門換程中心做合肥到舒城的汽車(行程約一小時)。後乘坐當地小車前往,票價約十元左右,可以砍價。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1-23 00:00 遊客 發表:
    以萬佛湖為中心的湖泊型觀光風景區,萬佛湖即龍河口水庫,是舉世聞名的淠史杭灌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安徽十大水庫 之一 。
  • 2013-08-06 00:00 遊客 發表:
    必須要510元才可以進的,電話不是景區的等你打了就後悔了
  • 2009-10-27 00:00 遊客 發表:
    萬佛湖沒有去,我們去了廬江縣“東湯池”,名為金孔雀度假村,門票108/人,感覺還不錯。
  • 18283人想去

  • 605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