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安徽>池州市>池州市旅遊景點>池州市景點介紹>化城寺

化城寺huachengsi

点评: 1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池州市化城寺門票 池州市門票 池州市套票 化城寺門票價格 化城寺 寺廟 歷史建築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池州市青陽縣九華山風景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九華山風景區門票已包含。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這是九華山最古老的寺廟,其實九華山可以不上天台,但山下的這幾個古寺不可不遊。...”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化城寺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佛經有”指地化城”之說,這就是化城寺的來由。化城寺是九華山歷史最悠久的開山主寺,地藏菩薩的道場,明代化城寺為全山總叢林,明、清時有東西二序七十二寮房。
 
現在的化城寺,山門和藏經樓為16世紀所建,大雄寶殿和後廳為19世紀重建,寺內辟有九華山文物展覽館。二進展出金地藏生平事跡,從金地藏”入唐求法”到”靈場終古”,展示了開山祖師卓錫九華的豐功偉績。三進展出珍貴歷史文物700件,其中明、清藏經、貝葉經、血經、金銅印、聖旨、清帝禦書等被譽為鎮山之寶。
 
化城寺石階下有宋代石獅一對,一雌一雄,古拙渾厚。前有放生池,月牙形,據傳是金地藏率眾徒修建化城寺時開挖的,既為寺院防火,又為僧侶和香客放生之用。池前廣場中有一用石條壘成的”娘娘塔”基,是紀念金地藏母親的。據傳金地藏母親得知金地藏卓錫九華後,萬裏跋涉來山尋兒回歸,長時間思兒心切,加之一路風霜,眼睛快要失明。金地藏用廣場邊一口井中泉水為母洗眼,治好了母親眼疾,此井後人稱”明眼泉”。
化城寺地图
 地图:
化城寺交通
 交通:
 步行或纜車。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4 00:00 遊客 發表:
    這是九華山最古老的寺廟,其實九華山可以不上天台,但山下的這幾個古寺不可不遊。
  • 2013-12-19 00:00 遊客 發表:
    化城寺就在九華街邊上,現在是一個博物館,裏面有一個“娃娃魚”池,但我們去的時候水都結冰了,可憐的娃娃魚,阿彌陀佛啊,
  • 2013-11-14 00:00 遊客 發表:
    化城寺裏有九華山文物展覽館,可以看看,了解一下九華山的歷史和九華山鎮山之寶。
  • 2013-10-19 00:00 遊客 發表:
    化城寺,現在又叫作九華山歷史文物館。化城寺是九華山的開山祖寺,距今已有1200余年的歷史。寺內展出了九華山的歷代文物,包括明代無暇“血經”、明版大藏經、帝王聖旨、地藏金印等。其中最有趣的莫過於金地藏所穿戴的巨大鞋帽。地藏菩薩不像其他的三大菩薩,他是真有其人其事。唐天寶年間,古朝鮮國王子金喬覺不念王位,一心向佛,法號便是地藏。他在遊歷了天下群山後,來到九華山,苦參佛法,於九十九歲圓寂。後人認為他是地藏菩薩第一次轉世人間,其真身不壞,據說至今仍保存於九華山的肉身寶殿中。
  • 2013-05-02 00:00 遊客 發表:
    寺門口放生池,放了又撈,撈了又放,你懂得?旁邊的九華街,肉絲面(4根肉絲)15元錢一碗,方便面也15元錢一碗,坑爹
  • 2013-01-16 00:00 遊客 發表:
    九華山最老的寺廟?化城寺(內有慈明老和尚的肉身),去年還在此寺裏吃過齋飯。
  • 2012-11-21 00:00 遊客 發表:
    在化城寺遇到一群和尚做法,猜測或許是為跪拜在中間的女孩做居士皈依,我卻冷眼看著那其中幾個有點心不在焉的和尚,回來想想也釋然,姑且不說商業化的影響,在未達到無我境界的情況下,經年累月的重復也是很讓人厭倦,何況現在來玩的許多女的打扮的跟妖精似的!
  • 2012-09-18 00:00 遊客 發表:
    化城寺是有典故的,是說佛主和一小和尚一起出去討吃的,但路不好走,兩人都快不行了,佛主變成兩人前方的一座城,小和尚看到城化了緣沒有餓死。這是化城的由來。又如三聖寺,西方三聖是如來佛,觀世音,大勢至,但為什麽第三大boss大勢至菩薩很少人知道呢?因為大勢至是觀世音的替補……很有中國特色吧
  • 2012-02-22 00:00 遊客 發表:
    在化城寺和肉身寶殿的必經之處,有幸來到凈潔精舍,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天下第一簽,常潔老師太住的地方,老師太今年92歲,特別的愛幹凈,有潔癖,脾氣很大,只收了一個女弟子幫人解簽,所有來九華拜佛的人都想來她這裏求上一簽,因為都說這裏是天下第一簽。
  • 13586人想去

  • 11949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