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福建>廈門市>廈門市旅遊景點>廈門市景點介紹>廈門市博物館新館

廈門市博物館新館

点评: 5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廈門市博物館新館門票 廈門市門票 廈門市套票 廈門市博物館新館門票價格 廈門市博物館新館 博物館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0592-5371658

地  址:福建省廈門市八卦樓裏

開放時間:9:00-16:30

門票信息:免費9:00-16:30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位於文藝中心,陳列還可以,也比較有地方特色,環境位置不錯,建築有特點。...”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廈門市博物館新館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廈門博物館舊館位於風景如畫的鼓浪嶼八卦樓,與風琴博物館比鄰而居,為了能更充分的展示廈門的文化與歷史,在廈門文化藝術中心內新建了廈門博物館新館,舊館則將成為專門的風琴博物館。新館定位為“閩南文化博物館”,將主要展示記載廈門歷史變遷和特區建設歷程、廈門體育事業的發展、友好往來、歷代瓷玉、兵器等文物。

 

廈門博物館新館目前有《廈門地方歷史陳列》、《閩台古石雕大觀園》展正式對外開放,《閩台民俗文物陳列》、《中國民族民間樂器陳列》、《館藏文物精品陳列》等三個基本陳列也將逐步對外開放。
《廈門歷史陳列》(新館)陳列分為序廳、“史前文化與文明”、“漢人南拓與社會發展”、“海防重鎮與復台基地”、“貿易港口與城市發展”和“誌士仁人與英勇篇章”六大部分,系統地概括出廈門歷史的發展脈絡。 
《廈門古石雕大觀》(新館) 恰當運用地域文化符號,利用廣場地形,按石雕功能進行組合,突出地域文化特征,體現閩台石雕文化特色。
館內的珍貴藏品有青釉建築圖案紋大蓋罐(新館)是宋元時期流行於閩南的一種墓葬用具。造型碩大敦實,灰黃色胎,施青黃釉。器身由上至下施10層裝飾。

廈門市博物館新館地图
 地图:
廈門市博物館新館交通
 交通:

多條公交線路到文化藝術中心站下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1-24 00:00 遊客 發表:
    位於文藝中心,陳列還可以,也比較有地方特色,環境位置不錯,建築有特點。
  • 2013-11-13 00:00 遊客 發表:
    偏師春盡渡澎湖,聖主初分海外符。鼙鼓數聲雷乍發,舳艫百尺浪平鋪。爭傳日下妖氛惡,那管天邊逆旅孤。為道凱歌宜早唱,江南五月有蒓鱸。
  • 5415人想去

  • 1760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