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福建>泉州市>泉州市旅遊景點>泉州市景點介紹>泉州東西塔

泉州東西塔

点评: 3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泉州市泉州東西塔門票 泉州市門票 泉州市套票 泉州東西塔門票價格 泉州東西塔 古跡 建築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位於泉州開元寺內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開元寺10元開放時間:8:00-17:30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泉州開元寺的規模很大,東西雙塔至今屹立其中,很古樸,上面的雕刻塑像很很清晰。...”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泉州東西塔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東塔名“鎮國塔”,鹹通六年(公元865年)由倡建者文偁禪師建成五層木塔。前後經過幾次毀壞與重修,易木為磚。至嘉熙二年(公元1238年)本洪法師才易磚為石,後由法權法師,天錫法師繼造,前後經十年才完工。

東塔通高48.24米,塔平面分回廊、外壁、塔內回廊和塔心八角柱四部分。塔為框架式的結構。正中的塔心柱直貫於各層,是全塔的支撐。塔壁使用加工雕琢的花崗巖,以縱橫交錯的方法疊砌,計算精確,築工縝密。穩固的基礎,配置著符合力學原理的堅實塔心,使這座重達一萬多噸的建築物雖經歷700多年風霜雨露而巍然不動。公元1604年的八級地震也無法動搖動它的根基。

石塔不但堅固無比,而且造型精致。塔檐呈彎弧狀向外伸展,檐角高翹,使塔身有淩空欲飛的態勢,顯得輕盈。每一層各設四個門和四個龕,逐層互換。這樣既平均分散重力,又可使塔的外型更加生動和美觀。每層塔檐角各系銅鐸一枚,微風吹動之時,鐸聲叮咚,悅耳怡人。東塔已於1997年人選全國四大名塔郵票,可稱得上石塔之王。

西塔名仁壽塔。五代梁貞明三年(公元917年)王審知由福州泛海運木來泉州建此塔,初名“無量壽塔”。北來政和四年(公元1114年)奏請賜名“仁壽塔”,前後經毀壞與重修多次,易木為磚,至宋紹定元年至嘉熙元年(公元1228--1237年)由自證法師易磚為石,先於東塔十年建成。西塔通高44.06米,略低於東塔,其規模與東塔幾乎完全相同。唯男性有須觀音及猴行者浮雕引起遊客與學者的廣泛興趣。

泉州開元寺石塔是我國古代石構建築瑰寶。從石塔的建築規模、形制和技藝等方面來看,都可以說得上精妙絕倫。它既是中世紀泉州海外交通鼎盛時期社會空前繁榮的象征,也是泉州歷史文化名城特有的標誌。現在,東西塔影雕作品已成為我市最高層領導人饋贈佳賓的珍貴禮品。

泉州東西塔地图
 地图:
泉州東西塔交通
 交通:

開元寺交通:2路、6路、24路、26路、旅遊專線車601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4 00:00 遊客 發表:
    泉州開元寺的規模很大,東西雙塔至今屹立其中,很古樸,上面的雕刻塑像很很清晰。
  • 11398人想去

  • 9507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