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福建>武夷山市>武夷山市旅遊景點>武夷山市景點介紹>武夷山

武夷山wuyishan

点评: 7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武夷山市武夷山門票 武夷山市門票 武夷山市套票 武夷山門票價格 武夷山 森林 山嶽/山嶺 瀑布 漂流 河流 公園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0599-5251888

地  址:南平市武夷山國家旅遊度假區

開放時間:07:30-17:30。

門票信息:235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國內罕有的世界自然文化雙遺產之一,景區內風光秀麗,登天遊峰和泛舟九曲溪都能飽覽美景。...”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武夷山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武夷山風景區位於武夷山脈的中部、福建省 武夷山市境內,方圓60平方公裏,盤曲山中的長約9公裏的九曲溪和夾崖森列的36峰,構成一幅碧水舟山的天然美景。武夷山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山。中國一批歷史文化名人朱熹、陸遊、辛棄疾等都先後在武夷山生活、講學,留下了不少文化遺產。武夷之水精華在九曲溪。溪水碧清,曲曲彎彎,如玉帶盤繞群峰。山回溪折,折復繞山,環結成""曲曲山回轉,峰峰水抱流""的九曲之勝。1999年12月1日,武夷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名錄。

天遊峰海拔408m,相對高度215m。它是一條由北向南延伸的巖脊,東接仙遊巖,西連仙掌峰,削崖聳起,壁立萬仞,高聳群峰之上。每當雨後乍晴,晨曦初露之時,白茫茫的煙雲,彌山漫谷;風吹雲蕩,起伏不定,猶如大海的波濤,洶湧澎湃。站在一覽台上望雲海,變幻莫測,宛如置身於蓬萊仙境,邀遊於天宮瓊閣,故名""天遊""。一覽台位於景區中心,是一處絕好的武夷山水觀賞台。

武夷山水簾洞為武夷山著名的七十二洞之一。位於章堂澗之北。進入景點處,有一線小飛瀑自霞濱巖頂飛瀉而下,稱為小水簾洞,拾級而上,即抵水簾洞。洞頂危巖斜覆,洞穴深藏於收斂的巖腰之內。洞口斜向大敞,洞頂涼爽遮陽。兩股飛泉傾瀉自百余米的斜覆巖頂,宛若兩條遊龍噴射龍涎,飄灑山間,又像兩道珠簾,從長空垂向人間,故又稱珠簾洞。

武夷山地图
 地图:
武夷山交通
 交通:

航空: 武夷山機場到武夷山景區的路程在15公裏左右,現已開通武夷山至福州、廈門、晉江、北京、上海、武漢、廣州、深圳、珠海、常州等10條航線。

鐵路: 福州、廈門和泉州每天各有一班空調快速列車直達武夷山。從上海、杭州方向來的旅客可先乘火車到江西上饒,再從上饒去武夷山(4小時)。從北京、南京、合肥、南昌、西安、武漢、長沙、廣州、重慶、昆明方向來的旅客可先乘火車到福建邵武,再轉車到武夷山。

公路: 福建省的南平、邵武和江西省的上饒是進出武夷山的口子,每天都有客車往返,其中從上饒到武夷山的班車4小時可到達;從邵武到武夷山車程3小時。

內部交通: 從武夷山市到武夷山景區有15公裏,沿途都有招手即停的旅遊專線車,也可選擇的士。市區內有湖桃、西門、南門三個汽車站,景區內的車站設在三姑、武夷宮和星村。在武夷宮、玉女峰、九曲賓館、水簾洞、一線天、星村碼頭、永樂禪寺和蓮花峰等處均設有停車場。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13 00:00 遊客 發表:
    國內罕有的世界自然文化雙遺產之一,景區內風光秀麗,登天遊峰和泛舟九曲溪都能飽覽美景。
  • 2013-12-12 00:00 遊客 發表:
    是一個不錯的去除,來這裏可以遠離城市的喧囂,呼吸下新鮮空氣,頓時心曠神怡!在爬上之中,與自然親近,是個休閑的好去處!
  • 2013-12-10 00:00 遊客 發表:
    好多年前去的了,景色很不錯,九曲溪的漂流也比較愜意,山都不算很高,爬爬也不累,旅遊配套非常成熟~~~
  • 2013-11-25 00:00 遊客 發表:
    風光奇麗,山青水秀,水濂洞,景區四面環繞,每天好多的國內外遊客來此遊玩
  • 2013-11-14 00:00 遊客 發表:
    武夷山是文人墨客出沒的絕佳場所,所以武夷山遺留下了大量的文物古跡,再加上其特有的自然風景的美貌,吸引了大量的遊客前來欣賞
  • 2013-11-10 00:00 遊客 發表:
    屬典型的丹霞地貌,素有“碧水丹山”、“奇秀甲東南”之美譽,是首批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之一。武夷山地方不大,自由行沒有必要,建議跟團。
  • 2013-11-08 00:00 遊客 發表:
    有二日票和三日票可選的。我們當時選的是2日的,一天爬2座山,第二天就是去九曲漂流了。其實這裏有連綿好幾座山峰,但爬山都一樣,到一處也就沒什麽興趣了。
  • 11989人想去

  • 14476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