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江西>景德鎮市>景德鎮市旅遊景點>景德鎮市景點介紹>冷水尖生態風景區

冷水尖生態風景區

点评: 2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景德鎮市冷水尖生態風景區門票 景德鎮市門票 景德鎮市套票 冷水尖生態風景區門票價格 冷水尖生態風景區 公園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江西省景德鎮市昌江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以陶瓷盛名的景德鎮,還有這一處風景優美,空氣新鮮的地方”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冷水尖生態風景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冷水尖生態風景區地處世界文明的瓷都中國景德鎮南區,是國家AA級旅遊景區、距市區7公裏,位於魚山鎮東部與荷塘鄉西部交界處、坐落在風景秀麗的嵐山山脈——飛鳳嶺。呂蒙橋以西,南北走向,長4700米,寬3000米,海拔531米,山地面積約1000多畝。植被以幼林、灌木為主,另有不少珍貴的動、植物。山上有條曲經通幽的小道,那時每天都是車水馬龍,它可通往樂平、湧山、漁山、鄱陽等地。很久以前是一條古驛道,也可算是交通要道。山上仙水泉傳說是仙人鐵拐李用拐杖點化而成,此泉水仙氣甚靈;再加上山上觀音殿香火旺盛,每年前來朝拜、求取仙水者絡繹不絕。

冷水尖是我市最早的佛教發祥地之一,距今有上千年的歷史。他四周群山環抱、山巒疊幢、綠水青山,植被繁茂當人門沿著千層梯往上攀爬時,那大自然的俊秀之美會讓人盡收眼底。當您蹬上半空寺向下俯瞰時更會讓您有一種蹬上泰山之巔,飄然自在的感覺。在半空寺上,人們還常常可見飄雲浮霧中顯現出“海市蜃樓”般那仙境之中一樣的絕美極至的雲霧景觀。

現在風景區在原有的自然風景的基礎上,建有多處人文景觀,開發挖掘未被前人發現的山區生態景點,集朝聖、旅遊、休閑為一體,是遊人與香客朝拜、休閑的理想之地。

這是繼冷水尖得名後三年由鐵拐李發出邀請張國老,呂洞賓,韓湘子,曹國舅,藍采和,何仙姑七仙(觀音菩薩,樂王菩薩因公幹在身沒有出席)前來集會觀光。眾仙得知後為了慶祝這一盛舉,終於利用每人的各種關系到太上老君,南極仙翁,萬壽宮。南海,東西北海以及海內外諸仙處采來各種仙桃、仙果美味佳肴,珍味美酒並搭起一座涼亭。當時呂洞賓就提議,我們今天來此集會是慶祝拐兄的偉大創舉,同時又是紀念觀音菩薩、藥王菩薩的無量功德,因此我們要一醉方休。於是傳杯換盞,開懷暢飲。結果除何仙姑(女性)平生不喝酒未醉外,其余七仙全部醉到,不省人事。因此後人取名醉仙亭。

此亭在唐朝末年,黃巢舉兵起義造反。曾在此山此亭招兵買馬。把此亭作為據點,後兵敗被官兵消滅。而此山此亭也同樣遭受劫難如原始森林、奇花異草後山的天然瀑布都鏟入平地。直到1993年,冷水尖得到利用開發。醉仙亭才重新修建,恢復原來面貌!


冷水尖生態風景區地图
 地图:
冷水尖生態風景區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04 00:00 遊客 發表:
    以陶瓷盛名的景德鎮,還有這一處風景優美,空氣新鮮的地方
  • 2013-11-28 00:00 遊客 發表:
    現在風景區在原有的自然風景的基礎上,建有多處人文景觀,開發挖掘未被前人發現的山區生態景點,集朝聖、旅遊、休閑為一體,是遊人與香客朝拜、休閑的理想之地。
  • 10699人想去

  • 7058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