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江西>九江市>九江市旅遊景點>九江市景點介紹>九江長江大橋

九江長江大橋

点评: 2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九江市九江長江大橋門票 九江市門票 九江市套票 九江長江大橋門票價格 九江長江大橋 現代建築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京九京九!!!!!!!!!!!!!!!!!!!!!!!!!!”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九江長江大橋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始建於1973年12月,由鐵道部大橋工程局勘察設計,第215橋梁工程處組織施工。是繼武漢長江大橋之後,我國在長江上建造的第八座大橋,也是我國目前最長、工程量最大的鐵路、公路兩用橋。

九江長江大橋鐵路橋長7675米,公路橋長4460米,江中有橋墩10個,共架設11孔鋼梁,最大跨度216米,最小跨度126米。整個大橋設計新穎,造型優美,工藝獨特,雄偉壯觀。大橋鐵路引橋采用的無碴無枕預應力箱形梁,在我國建橋史上還是第一次。主河槽216米寬的大跨度,也居全國橋梁之首。

1992年,九江大橋公路橋正式建成通車,1995年大橋鐵路橋貫通。大橋全線通車後,成為京九鐵路的樞紐,對加強我國南北交通運輸,促進華東、中南經濟建設、文化交流和旅遊事業都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九江長江大橋北岸是湖北省黃梅縣的小池鎮,南岸位於九江市區的白水湖,現已成為遊客觀光的一個新景點。大橋附近有琵琶亭、鎖江樓塔,相映成趣。

九江長江大橋地图
 地图:
九江長江大橋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1-10-08 00:00 遊客 發表:
    京九京九!!!!!!!!!!!!!!!!!!!!!!!!!!
  • 2011-08-12 00:00 遊客 發表:
    舊人稱長江為天險、天塹什麽的。隨著時代進步,和其它長江大橋一樣,九江長江大橋也沒有什麽吸引人的地方。外形普普通通! 在京九鐵路通車之際,1996年國家為此發行了一套郵票。其中一枚就是九江長江大橋。橋下白水湖公園是休閑鍛煉的好去處。
  • 18107人想去

  • 10913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