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江西>九江市>九江市旅遊景點>九江市景點介紹>甘棠湖

甘棠湖gantanghu

点评: 4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九江市甘棠湖門票 九江市門票 九江市套票 甘棠湖門票價格 甘棠湖 湖泊 建築 歷史人文 江河峽谷瀑布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江西省九江市潯陽區廬山腳下

開放時間:08:30-17:00

門票信息:開放時間:08:30到17:00。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煙雨(很小的那種)之下別有情趣的景點。甘棠湖,古名稱為“景陽湖”,面積約80萬平方米,平均水深1.4米,由廬山泉水匯...”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甘棠湖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甘棠湖位於九江市城區,是一座天然湖泊。

甘棠湖,古名稱為“景陽湖”,面積約80萬平方米,平均水深1.4米,由廬山泉水匯聚而成,唐長慶二年(公元822年)前後,李渤出任江洲刺史時,為防止汛期時長江水倒灌,危及九江城,便在湖中築60米的長堤,設閘門以控水位,

長堤將湖面分成東西兩半,東為南湖,西為甘棠湖,後統稱為甘棠湖,甘棠湖在三國時期曾是東吳的水軍基地,湖區內景色優美,楊柳依依,碧波蕩漾。

煙水亭:甘棠湖中心的小島上原有東吳名將周瑜的點將台,後在唐元和十一至十三年(816-818年),著名詩人白居易被貶為江州司馬,於周瑜點將台原址上建造了一座亭子,因其《琵琶行》中的名句“別時茫茫江浸月”而得名為“浸月亭”。

在北宋年間,著名理學家周敦頤之子周壽來九江為父守墓時,在甘棠湖堤上建了一座亭子,取“山頭水色薄籠煙”之意,名為煙水亭,明朝嘉靖年間,浸月亭和煙水亭俱廢,明萬歷二十一年(1593年),九江關督黃騰春在浸月亭的故址重建煙水亭,之後,煙水亭屢毀屢建,至清朝光緒年間,才形成規模,人們習慣把島上的建築群成為煙水亭,建國後,修九曲橋,連通湖岸。

煙水亭建築群分為左、中、右三路,左路有翠照軒、聽雨軒、亦亭等,右路為浸月亭和船廳,中路依次是煙水亭、純陽殿、五賢閣和觀音閣,島上的建築風格協調、清新典雅,楹聯匾額,或敘事繪景,或寫意抒情,雅趣盎然。

島上中路的煙水亭現已成為九江市的文物陳列室,內藏文物多具地方特色,而五賢亭則是為紀念陶淵明、李渤、白居易、周敦頤和王陽明而建。

甘棠湖地图
 地图:
甘棠湖交通
 交通:
在九江市內乘坐16、101、102、103路公交車在煙水亭站下車即可。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05-16 00:00 遊客 發表:
    煙雨(很小的那種)之下別有情趣的景點。甘棠湖,古名稱為“景陽湖”,面積約80萬平方米,平均水深1.4米,由廬山泉水匯聚而成。
  • 2012-01-20 00:00 遊客 發表:
    煙水亭免費的可以看看.出來步行可看步行街,尤其是大中路西段,是以前的英租界.
  • 2011-10-08 00:00 遊客 發表:
    電動船半小時30元,押金100。試闖煙水亭曲橋洞,無奈水位高通過不得。李公堤橋洞穿過,面前南門湖豁然開朗,煙波更為浩渺,須臾直抵火車站廣場前。本想棄舟登岸即可進站,忽覺押金還在扣置,只得回返。縱渡兩湖已耗40分鐘有余,船行慢如龜速,怒!有老翁艢櫓漁舟,飛也似往來穿插。吾輩大怒,奮起將船兩側以手掌探入湖中為漿,動作整齊快速。頓時船行如有渦輪增壓,劈波突進;又似打開沖壓加力燃燒,斬浪躍奔。殊不知,是甘湖泛舟,還是搶灘登陸。
  • 2011-08-12 00:00 遊客 發表:
    煙水亭坐落於甘棠湖上,建築古色古香,夜景也不錯。地方不大,估計一個小時可以看完。甘棠湖上可以租船遊玩。上世紀90年代,九江市曾經舉辦過國際龍舟比賽,就是在南門湖上舉行的。
  • 17352人想去

  • 14806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