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江西>九江市>九江市旅遊景點>九江市景點介紹>東林寺

東林寺donglinsi

点评: 4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九江市東林寺門票 九江市門票 九江市套票 東林寺門票價格 東林寺 古跡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江西省九江市廬山區廬山西麓

開放時間:7:30-18:00

門票信息:免費開放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金澤是我最喜歡的日本城市之一。傳統和現代混在一起,讓人舒服的感覺。而且,因為離海很近,所以海鮮很好吃了!...”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東林寺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東林寺座落於廬山西麓,是凈士宗發源地,為晉代東方名僧慧遠於東晉太元九年(公元384年)創建,距今1600多年。它椽摩棟接,丹輝碧映,“規模宏遠,足稱萬僧之居”,是中國佛教八大道場之一。

唐代,東林寺極盛一時,經鑒真和尚東渡日本傳經講學,慧遠和東林的教義也隨之傳入日本。據說,日本的“東林教”即淵源於此。在歷史上,東林寺對於中尼、中印、中日的文化交流與友好往來,曾作出了貢獻。

寺南翠屏千仞,寺前一泓清流。虎溪迂回向西而去,溪上跨著一座石砌拱橋,這是我國文化史上傳為佳話的“虎溪三笑”故事發生的地方-“虎溪橋”。過虎溪橋,北行約百余米為東林寺的第一道山門,山門上豎掛著“晉建東林寺”石刻。東林寺西的山丘上,有東方佛教“凈土宗”的始祖慧遠墓塔——“荔枝塔”。

無數文人墨客都曾在東、西林寺留下著名篇,如白居易的詠《東林寺、白蓮》,陸遊的《題西林壁》,東林寺作為凈土宗的創始地之一規模遠較大。西林寺曾一度荒廢,現在除千佛塔外其余全是重建的。去東林寺一定要去寺後的聰明泉喝喝聰明泉水,爬爬後山的塔。

東林寺地图
 地图:
東林寺交通
 交通:
可在九江市區坐7路車(班次較少),也可搭乘公交至十裏大樓,轉乘中巴(班次較多)至東林寺站下。下車後步行十分鐘先至西林寺,然後繼續二十分鐘行程可至東林寺,或打車30元左右直至東林寺門口,打車30元左右直至東林寺門口。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5 00:00 遊客 發表:
    金澤是我最喜歡的日本城市之一。傳統和現代混在一起,讓人舒服的感覺。而且,因為離海很近,所以海鮮很好吃了!
  • 2013-11-29 00:00 遊客 發表:
    還行吧,修身養性的節奏,去了感覺在另外一個世界,和平時的喧囂,完全隔絕的樣子。
  • 2013-10-20 00:00 遊客 發表:
    還行吧,這裏有莊重的佛堂氛圍,有很多虔誠的信徒。
  • 2013-05-16 00:00 遊客 發表:
    去的人比較少,有些歷史的。廬山西麓,是凈士宗發源地,為晉代東方名僧慧遠於東晉太元九年(公元384年)創建,距今1600多年。
  • 13895人想去

  • 14393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