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山東>淄博市>淄博市旅遊景點>淄博市景點介紹>原山國家森林公園

原山國家森林公園

点评: 3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淄博市原山國家森林公園門票 淄博市門票 淄博市套票 原山國家森林公園門票價格 原山國家森林公園 國家公園 森林 建築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0533-4187724

地  址:淄博市博山區顏山公園路4號

開放時間:6:30-18:30

門票信息:門票40元,不包括泰山行宮、玉皇宮等項目的門...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去到公園很不錯哦、、空氣新鮮、、好玩兒的東西也很多、平時鍛煉身體爬爬山也很好、、驢友們走起吧、...”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原山國家森林公園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原山國家級森林公園位於山東省淄博市博山區城區邊。是具有喀斯特地貌特征的山嶽型自然風景區。由望魯山、禹王山、嶽陽山及胡山四大山系構成;歷史上曾是重要的宗教活動場所,是春秋戰國兵家爭戰之要地。原山景觀資源由壯觀的山嶽風景、秀麗的植物景觀、奇特的天象水文景觀及歷史悠久的人文景觀組成。下設鳳凰山、禹王山、望魯山、薛家頂和夾谷台五大景區。

宋代玉皇宮、明代紅門、泰山行宮、清代呂祖廟等文物古跡掩映於密林之中,中華五千年歷史畫卷—巖畫,展現於懸崖峭壁,戰國齊長城貫穿於景區東西,據考證,孟姜女哭長城的故事原形即出於此。喀斯特地貌形成壯觀的石海,歷史上文人騷客留下了豐厚的文化積澱。景區有少數民族歌舞表演,野生動物表演。每年舉行原山登山節,原山紅葉節。主要景觀有齊長城、北國石海、巖畫、雲步橋、恐龍谷、古戰場遺址、石海棧橋、古戰船、三十六計巖雕等30多處。

玉皇宮:玉皇宮山門坐西向東,與山下的紅門南北相望。玉皇宮為宋代大觀乙醜年(公元1109年)張道源所建。元、明、清、民國歷代都曾進行過修復。後遭動難,1995年又進行了重修,使玉皇宮又恢復了當年的氣勢。院內西大殿裏的塑像是玉皇大帝及玉皇的一些神臣。西大殿面闊三間,上覆琉璃瓦。殿外的卷棚內,北壁嵌有宋太祖、宋太宗、宋真宗、宋仁宗的“四帝禦押”石碣,具有極高的文物鑒賞價值。

泰山行宮:泰山行宮始建於明代萬歷三十年(公元1602年),清代、民國期間曾多次重修。山門前露台上立著一座石牌坊,坊額南刻“接望巖巖”,北刻“靈鐘東長”。這兩句描寫此地與泰岱的氣息一脈相承,綿綿無盡的關系。廟宇為三進院落。前院北大殿,是碧霞元君殿。大殿左右有鐘樓鼓樓對峙,東西配殿各三間,分別為眼光殿、送子殿。院內有兩棵虬勁郁蒼的古木,據說是唐柏。中院主體建築為觀音殿,後院是玉皇殿。行宮的石坊、山門和三座正殿,在一條中軸線上。

齊長城:古齊長城是春秋戰國時期,齊國為防禦魯國的進攻而修建的,是我國現存的古代軍事防禦工程中修建最早的一個,比秦始皇的萬裏長城還早200到400年。它西起濟水(今黃河邊),東到黃島入海,全長1200多華裏。原山森林公園內的齊長城主要位於鳳凰山和原山上,接近9華裏長。現在的長城,是在原遺址基礎上仿建的,建有烽火台、關隘、藏兵洞等設施。遠遠看去,齊長城就像一條巨龍橫臥在山頂,再現了春秋時期的風采。

站在鳳凰山的齊長城上遠眺,博山城的美景可以一覽無余;從齊長城上向西遠望,最高的那座山峰就是原山,它是公園的最高峰;長城東側是碧霞元君祠,也叫泰山行宮;長城的西面、北面,有大片的怪石分布在山嶺上,像海洋中的波濤一樣洶湧翻滾,這就是石海。鳳凰山齊長城的南邊,距離大概20、30米遠就是原山生態園賓館;以北是滑草場,步行到滑草場大概需要10分鐘。

姜女泉:長城腳下有一口泉水井,叫“姜女泉”。泉水有點渾濁,傳說是當年孟姜女哭長城流下的淚水匯註而成,因而有些渾濁了。泉水雖濁,飲之卻甘甜爽口。

炮樓:這是日本軍侵略我中華的見證。石塊砌成的炮樓,外方內圓。樓頂已蕩然無存。但炮樓內圓壁上還殘存著把炮樓隔為上下兩層的朽木。上下兩層炮樓,都設有洞口,供敵人觀察、射擊之用。如今,炮樓內圓形的墻壁上還殘存著子彈打在上面的痕跡。

巖畫:這幅大型的巖畫畫卷,用丙烯酸顏料畫於青山石壁上,長八十米,高九米。這是這國近代以來創作的最大的巖畫。內容展現的是從原始社會到明清時代的民俗生活。

石海:主要位於齊長城的西面、北面,是一片喀斯特地貌形成的自然景觀,這一地貌主要分布在南方氣候暖濕的石灰巖層分布區,在北方十分罕見。石海的形成充分驗證了"滄海桑田"這句話。2億5千萬年前,這裏還是一片海洋,由於地殼運動、海陸變遷,海底的石灰巖被擡升到了地面,這些巖石經過弱酸性流水不間斷地沖刷,終於形成了造型千奇百怪的石海。白茫茫的石海,遠看像羊群、像海浪,近看像駱駝、像大象,給人留下無限的遐想空間。石海中矗立著一塊巨大的石碑,像一位老人一樣向遠方眺望,石碑上刻"北國石海"四個大字,由我國著名篆刻家熊伯齊老先生題寫。"南有石林,北有石海"的說法由此而來。齊長城蜿蜒經過石海分布的山嶺;從石海出來可以走上環島路,在綠樹紅花間漫步至中段,就會到達古色古香的愛晚亭。

原山國家森林公園地图
 地图:
原山國家森林公園交通
 交通:
景點距淄博火車站約40公裏,車程約30分鐘;距汽車站約4公裏,車程約10分鐘,從淄博在汽車站打車前往,大約7元左右。

公交車線路:從博山汽車站乘坐11、13、15、17、49、50、98、113或117路公交車到原山林場站下車,再沿山路步行5、6分鐘就可以到達原山森林公園的售票處,以上公交車的票價都是1元。

自駕線路:濱博高速公路—博山出口下—向東行駛600米左右到西過境路右轉—向南行駛1.1公裏後到水河路左轉—沿水河路向東行駛2.7公裏到張博公路右轉—向南行駛4.2公裏就可以到達公園山腳下,下高速後約10分鐘即達。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0 00:00 遊客 發表:
    去到公園很不錯哦、、空氣新鮮、、好玩兒的東西也很多、平時鍛煉身體爬爬山也很好、、驢友們走起吧、
  • 2009-08-18 00:00 遊客 發表:
    原山國家森林公園是淄博市目前唯一一家國家級森林公園,環境清幽,景色秀麗,主要有石海、齊長城、民俗風情園、鳥語林、中華五千年瑰寶巖畫等景點
  • 3706人想去

  • 19106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