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山東>淄博市>淄博市旅遊景點>淄博市景點介紹>中國陶瓷館

中國陶瓷館

点评: 2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淄博市中國陶瓷館門票 淄博市門票 淄博市套票 中國陶瓷館門票價格 中國陶瓷館 博物館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0533-2167708

地  址:淄博市張店區西四路119號

開放時間:9:00-12:00,14:30-17:00

門票信息:免費開放時間:9:00-12:00,14:00-17:00...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老實說,重量級的展品不多,也許都被那些大博物館藏去了,但那些現代的國外瓷器展挺不錯的。...”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中國陶瓷館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淄博市陶瓷博物館位於淄博市中心文化廣場,是一個集陳列、展覽、收藏、研究、銷售和社會教育於一體的綜合性現代化陶瓷博物館。是目前國內展示面積最大、品種最齊全,展示水平最高的現代化陶瓷博物館之一,有陳列展示和經營銷售兩大部分。展館內配有中、英、日、韓四國語言同步語音導覽系統和導遊觸摸屏。展示了從新石器時代的後李文化至今8000多年以來,淄博出土、生產和收藏的各類陶瓷精品2500余件(套),其中古代展品249件。

展廳分前言區、綜合展區、古代和近代展區、現代展區、陶藝創作區、陶瓷精品銷售區、中外陶藝大師作品展區七大部分。古代展品中有享譽海內外的北朝青釉蓮花尊、宋代雨點釉、茶葉末釉、絞胎瓷、粉杠瓷等淄博陶瓷名品,也有龍山文化蛋殼陶和宋代的影青執壺、定窯碗、哥窯碗等稀世珍品。現代展品按不同用途和藝術風格分建築陶瓷、園林藝術陶瓷、衛生陶瓷、日用陶瓷、藝術陶瓷、現代陶藝、刻瓷和高科技陶瓷幾大部分進行了分類陳列,展示了淄博陶瓷的最高藝術水平和發展成就。在陶藝創作區“陶苑”,遊客還可現場親手制作。

陶瓷是中華文化的象征。中國陶瓷以其獨特的魅力遠播海內外,成為世界文化藝術寶庫中一顆璀璨的明珠。淄博是齊文化的發祥地,是中國陶瓷五大產區之一。早在距今8000年前的“後李文化”時期,淄博地區就開始了陶瓷生產。

西周初齊國始專設“陶正”官,管理陶器生產。魏晉南北朝前後,淄博地區的陶瓷生產完成了由陶器向瓷器的過渡。唐宋時期,淄博出產了一批頗有影響的陶瓷名品,寨裏窯的青瓷、磁村窯的黑釉瓷、博山窯的絞胎瓷和彩瓶等都曾名噪一時。明清時期,淄博陶瓷產品器型厚重,形成了以博山為代表的陶瓷生產和銷售中心。新中國成立後,淄博陶瓷在繼承和發揚傳統技藝的基礎上,開發出了滑石質瓷、高長石質瓷、高石英質瓷、合成骨瓷等新瓷種,刻瓷藝術更是獨樹一幟,形成了淄博陶瓷的新特色。

中國陶瓷館地图
 地图:
中國陶瓷館交通
 交通:
景點距機場約60公裏,車程約1個小時;距火車站約3公裏,車程約10分鐘;距汽車站距離約7公裏,車程約15分鐘。

公交車:從淄博市火車站乘坐126、96、138、7、222路公交車在中國陶瓷館站下車,或乘坐35路公交車在張店區地稅局站下車,以上公交車票價都是1元。

從淄博市火車站乘坐出租車前往,費用6元;從淄博市汽車站出發,費用6元。

自駕車線路
1、濟青高速—淄博新區出口下—沿金晶大道向南行駛—前行至中潤大道右轉—沿中潤大道西行至柳泉路左轉—沿柳泉路南行至新村西路—沿新村西路西行至西四路中段。
2、濱博高速—淄博新區出口下—沿309國道東行至世紀路—沿世紀路(原西七路)北行—至新村西路右轉—沿新村西路前行至中國陶瓷館(西四路與新村西路交匯處市中心廣場),下高速後大約10分鐘左右。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2-05-08 00:00 遊客 發表:
    老實說,重量級的展品不多,也許都被那些大博物館藏去了,但那些現代的國外瓷器展挺不錯的。
  • 7221人想去

  • 4779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