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山東>淄博市>淄博市旅遊景點>淄博市景點介紹>魯山國家森林公園

魯山國家森林公園

点评: 2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淄博市魯山國家森林公園門票 淄博市門票 淄博市套票 魯山國家森林公園門票價格 魯山國家森林公園 國家公園 洞穴 森林 山嶽/山嶺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0533-4880002

地  址:淄博市博山區池上鎮上小峰村東北1公裏處

開放時間:7:00-18:00(冬天除外)

門票信息:門票40元開放時間:7:00-18:00(冬天除外)...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山的景色沒說的,樹木濃郁,很涼爽,植物很多,叫不出名字。周末爬爬山,也不累,很愜意,好像我們淄博的後花園。...”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魯山國家森林公園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魯山位於淄博市南部地區,地跨博山、沂源兩區縣,主峰海拔1108.3米,是魯中地區的最高峰,在山東省內,是繼泰山、嶗山、沂山之後的第四高峰。由於魯山山地以石灰巖和花崗巖為主,而花崗巖與泰山的花崗巖層相似,所以魯山又有“小泰山”之稱,魯山還是最早的山東人“沂源猿人”的發祥地。

魯山歷史悠久,曾經是我國元、明、清三朝的皇家養馬場,歷經600余年,又是建國後第一批國營林場,生態環境得到了完整的保護,動植物資源十分豐富,被譽為“魯中動植物王國”。公園內交通便利,盤山公路直達山頂,眾多景點相互貫通。走進魯山,首先到達的是魯山植物園,這裏樹木茂盛,溪流潺潺,空氣清新,讓人有一種清新潤肺的爽意。繼續前行,就是魯山比較有名的景觀--棗樹峪瀑布,因為這裏一年四季滴水成絲,淋漓不斷,所以又叫滴水崖瀑布。

魯山雖沒有泰山十八盤那麽長,卻比十八盤更險,一根根倒垂下的藤條,讓人有種走入熱帶雨林的感覺。穿過一片比較平坦的松樹林地帶之後,就是魯山獨具特色的景觀—萬石迷宮。這是一個由巨石相互支撐而形成的堆積洞廊,很多巨石依山而立,形成一個迷宮,它的形成原因至今仍是一個未解之謎。走過迷宮之後,馬上可登上魯山的主峰—觀雲峰。站在觀雲峰上向東看,綠樹掩映中有一座寺廟,那就是駝禪寺,建於明代,值得一提的是這座廟宇全部是由石料建築而成。

山腳下是魯山的另一個景區—溶洞群景區,可以在方圓五公裏內的100多個洞穴組成的溶洞群裏,體驗“美、妙、險、峻”的地下世界,尤其是在“天下第一石花洞”—九天洞內,可以觀賞到“九天四絕”即石花、石蓮、方解石晶花、月奶石等奇妙景觀。

魯山國家森林公園地图
 地图:
魯山國家森林公園交通
 交通:
景區距濟南機場約120公裏,車程約2個小時;距淄博博山火車站約40公裏,車程約40分鐘;距博山汽車站約40公裏,車程約40分鐘。

公交車線路:在博山乘坐13路公交車到小峰山站下車,再打車3公裏即到景區。

旅遊專線車:每年4-11月期間、節假日、雙休日發車:淄博市博物館西門—魯山,早上7:00發車,下午16:00返程,行程約1小時40分鐘。

自駕車線路:濟青高速--博萊高速--博山出口下速--沿博山城區外環路向東南方向行駛至南莊--繼續向東南方向行駛到達源泉鎮的小峰口村--路口有魯山的行車指示牌,按指示牌行駛就可以到達魯山,下高速後直到景區大約需要行駛40分鐘。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09-02 00:00 遊客 發表:
    山的景色沒說的,樹木濃郁,很涼爽,植物很多,叫不出名字。周末爬爬山,也不累,很愜意,好像我們淄博的後花園。
  • 2010-07-02 00:00 遊客 發表:
    魯山森林公園我已經去過多次了。山不高,爬起來不累,而且山上的小路都被綠樹遮蓋,十分陰涼。山路變化多樣,風景及其優美。而且人很少,很幽靜。山上溪水潺潺,為魯山增添了很多靈性。
  • 18883人想去

  • 7472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