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山東>濰坊市>濰坊市旅遊景點>濰坊市景點介紹>巨澱湖

巨澱湖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濰坊市巨澱湖門票 濰坊市門票 濰坊市套票 巨澱湖門票價格 巨澱湖 湖泊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交通
  • 遊友點評
巨澱湖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巨澱湖風景區位於山東壽光市西北部,距城三十五華裏,隸屬台頭鎮牛頭鎮村。坐落於濰坊、東營兩地級市交界處,湖區面積2.5萬畝,是濰坊最大的天然濕地,壽光市唯一的天然湖泊,也是壽光自然面貌保持最原始的地方。巨澱湖過去由西部的各條河流如由淄河、躍龍河、王欽河、織女河、張僧河、陽河等匯集而成,屬於季節性湖泊。最初巨澱湖面積非常大,有 5 萬多畝,南北長約 十公裏 ,東西寬約 七點五公裏 ,蓄水面積約二十五平方公裏,後來,經過歷史變遷和良田改造,現在縮減到了 1 .2 萬畝,水深 0.3 米 至 1.5 米 不等 。巨澱湖歷史悠久,《漢書 . 武帝 》中有“征和四年,三月,上耕於巨澱湖”,的記載,後經考察論證,漢武帝當年耕種的地方就是在牛頭鎮村巨澱湖附近,巨澱湖已因此而遠近聞名。巨澱湖水流暢旺,物產豐饒,盛產蘆葦、魚、蝦、鴨蛋、蟹等,在過去有“魚米之鄉”之稱。 抗日戰爭時期,馬保三領導的八路軍魯東抗日遊擊隊第八支隊曾神出鬼沒於湖區蘆葦蕩中打擊襲擾日軍,是開展紅色旅遊的重要基地。
按照開發規劃,2008年景區中將修建星級酒店、大型停車場;擴大水面,修繕魯東抗日遊擊隊第八支隊抗日武裝起義指揮部、抗日起義紀念碑、紀念館等景點。2009年,建設文化娛樂中心和水上遊樂中心;開發萬畝蘆葦蕩,搞好紅色旅遊、生態旅遊和“漁家樂”旅遊的全面整合。到2010年,圍繞吃、住、行、遊、購、娛等旅遊要素,進一步完善景區旅遊功能。整個工程預計投資2.5億元,建成後將成為與生態農業觀光園景區、林海生態博覽園景區、羊口小清河生態旅遊度假區並列的壽光四大旅遊景區之一。

巨澱湖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16121人想去

  • 13396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