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山東>威海市>威海市旅遊景點>威海市景點介紹>聖水觀

聖水觀

点评: 2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威海市聖水觀門票 威海市門票 威海市套票 聖水觀門票價格 聖水觀 建築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40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11年夏天去過,遊客很少,景點維護一般,有些地方都有蜘蛛網了,裏面有一個榮成將軍碑林和道觀是人工景點,其它基本上...”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聖水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位於榮城市偉德山脈西麓,距威海市區30公裏,是道教全真派發祥地之一。全真七子之一王玉陽曾在這裏演習道法,為聖水觀開山師祖。因觀內有聖水而得名。

相傳公元1164年,東牟王處一,字玉陽,雲遊此處,只見山外天寒地凍,而此處卻溪水潺潺,草青樹茂,遂建觀於此,現仍存有玉陽大師自鑿的打坐石屋和充滿真氣的玉清宮。

1167年,仙人王重陽東來傳教,創立全真派,玉陽離觀於昆崳山煙霞洞拜王重陽為師。道成後,於泰和年間回觀,並廣收門徒,弘揚全真教。此後門徒孫道古等銘記恩師教誨,悉心修道,傳經送寶,從那時起,這裏便成為古聖先賢隱居和道士修煉的洞天福地。

拜過老子和碧霞元君,攀上那三十三級似沖雲霄的青石台階,來到各路仙聚會的“靈霄寶殿”前,放眼四處,聖水觀全景盡收眼底,這裏四面環山,實乃風水寶地,難怪玉陽真人會選此做為修煉真功之所,並植下這株枝繁葉茂,且頗具靈性的盛產陰陽果的銀杏古樹,多少不遠千裏慕名而來的客人,只為求一瓶聖水,采一片銀杏樹葉,以求它的靈性保佑家人健康平安。

沿著呂洞賓留下的足跡,“雙手攀日上九重”後,映入眼簾的便是這長二百六十八米,寬八米的雕梁畫棟仿古長廊。廊門古石坊上刻“榮城偉德將軍碑廊”。其後莊重地矗立著榮成藉一百三十位將軍或擔任過副軍級以上職務者的手跡傳碑。

乘千米索道,可攬閱松槐林海,直達“七真觀”,置身於雲霧之中,如果幸運,還可以看到野生的梅花鹿群。

聖水觀地图
 地图:
聖水觀交通
 交通:

威海汽車站乘車50分鐘可達,每天有7:00、7:10、7:30、7:50、9:00、10:00、10:40、11:40、12:30的班次,票價4元。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2-07-11 00:00 遊客 發表:
    11年夏天去過,遊客很少,景點維護一般,有些地方都有蜘蛛網了,裏面有一個榮成將軍碑林和道觀是人工景點,其它基本上都是比較原生態的。如果不期待神馬很壯觀的美景,如果喜歡安靜,如果希望比較原生態的景色,可以去看看。
  • 2009-08-06 00:00 遊客 發表:
    聖水觀位於榮城市偉德山脈西麓,距威海市區30公裏,聖水觀是道教全真派發祥地之一。全真七子之一王玉陽曾在聖水觀這裏演習道法,為聖水觀開山師祖。因觀內有聖水而得名。
  • 11598人想去

  • 16945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