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河南>洛陽市>洛陽市旅遊景點>洛陽市景點介紹>雞冠洞

雞冠洞

点评: 7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洛陽市雞冠洞門票 洛陽市門票 洛陽市套票 雞冠洞門票價格 雞冠洞 地質地貌 奇觀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河南省洛陽欒川縣雞冠洞風景名勝區

開放時間:夏季:8:00—17:00 冬季:8:30—16:30...

門票信息:70元/人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雖然也很美,但真是不巧剛好位於常寂光寺側,兩相一比較頓時遜色不少,當然和當日的大雨未能盡興也有關系。...”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雞冠洞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雞冠洞風景區位於河南洛陽欒川縣城西3公裏的小雙堂溝內,屬伏牛山系,景區內一山,山中一洞,山以形名,洞以山名,故曰“雞冠洞”,這裏山勢雄偉,孤峰卓立,植被覆蓋密集,四季景致不同,春季嫩芽吐蕊,夏季綠樹成蔭,金秋紅葉似火,嚴冬銀裝素裹,再加上叢林中亭台小廟錯落縱橫。欒川雞冠洞形成於約6億年前的早中更新紀,發現於唐貞觀年間,山青、水秀、石奇、洞幽,四季成遊。春天,春花爛漫、十裏飄香;盛夏,濃蔭蔽日、飛瀑流泉;金秋,紅葉滿山、層林盡染;隆冬,冰掛銀條、松柏凝翠。欒川雞冠洞屬天然石灰巖溶洞,地質學上稱其為“喀斯特巖溶地貌”。據專家考證,它形成於早、中更新紀,諸多景觀在八億年前就已定形。早在清乾隆年間,就有人冒險探幽,終因洞內深幽奇險,懼而返。 欒川雞冠洞洞深5600米,上下分五層,落差138米。共分八大景區,依次命名為玉柱潭、溢彩殿、疊幃宮、洞天河、聚仙宮、瑤池宮、藏秀閣、石林坊。洞內峰回路轉,曲徑通幽,景觀布局疏密有致,鐘乳石、石筍、石柱、石幔、石瀑、石花、石盾、石珠、石琴、蓮花池、透明石等景觀,形態各異,姿態萬千,如彌佛行吟,神態莊嚴;似百獸覓食,氣勢猙獰;這邊老翁含笑,那廂童子拍手;有橋似層層彩虹橫跨,有塔如朵朵靈芝壓疊;石林聳秀,石花吐芳;石帷垂掛,看臨風欲動;石瀑飛濺,聽似轟然有聲;天狗尋月、鯉魚戲水、鱷魚拜壽、八仙過海、白虎拉玉峰、金龜渡仙翁……天然成趣,目不暇接。更有龐大的石琴,以石擊之,可奏出美妙樂曲,裊裊的琴音與洞中地下河的潺潺水聲融在一起,給欒川雞冠洞增添了無窮的魅力! 欒川雞冠洞以“奇、麗、幽、深、險、峻、秀”七絕著稱於世。欒川雞冠洞景區是中國長江以北罕見的洞穴旅遊景區。洞中一年四季恒溫18℃,嚴冬季節,洞內熱浪撲面,暖意融融;盛夏酷暑,洞中寒氣侵襲,清神爽心,爽涼宜人。被譽為“自然大空調”。
雞冠洞地图
 地图:
雞冠洞交通
 交通:
自駕車:
鄭州—鄭少洛高速—轉洛欒快速通道—過欒川—往欒川雞冠洞方向。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5 00:00 遊客 發表:
    雖然也很美,但真是不巧剛好位於常寂光寺側,兩相一比較頓時遜色不少,當然和當日的大雨未能盡興也有關系。
  • 2013-11-13 00:00 遊客 發表:
    無法想象溶洞中的美景和奇異壯觀美麗的溶洞情景,聽了導遊的介紹才知道原來是形成於約6億年前的早中更新紀,典型的喀斯特地貌
  • 2013-10-22 00:00 遊客 發表:
    裏面的奇形怪狀的石頭很多,景區內風景比較漂亮,價格不貴,裏面的服務態度很不錯
  • 2011-07-02 00:00 遊客 發表:
    雞冠洞以“奇、麗、幽、深、險、峻、秀”七絕著稱於世。洞中寒氣侵襲,清神爽心,爽涼宜人。
  • 2004-06-08 00:00 遊客 發表:
    我家就在欒川的,當然那裏好了。好不是因為我是欒川人哦。是確實的呀。那裏風景好空氣好,當然人更好了。除了雞冠洞還有好多旅遊景點,可以好好看看哦。絕對會讓你說:不枉此行哦!當然不去怎麽知道呢?好不好要你來說,你是客人嘛。 歡迎光臨!!!! 謝謝
  • 2003-04-07 00:00 遊客 發表:
    雞冠洞的確是一個不錯的地方~~我是去年去的~在欒川縣城可以做機動三輪車~十分鐘就到了~~只要三圓就搞頂了~~不過雞冠洞景區不是很大的~~有一個下午就差不多了!門票是40圓~有點不值~~不過是有導遊陪伴的~!就是一個山洞~裏面有很多各式各樣的乳石~在旁邊的彩燈照應下~~非常漂亮~!我們去的時候在裏面大概用了一個小時左右把~!遊人不是很多~!!~還有欒川是一個很精致的小城~~三面圍山~很小~~但很漂亮~~我想如果在帶著自己的伴侶在這裏住上幾日~一頂回是人生的一種享受把~~這裏最讓我著迷的是這裏的空氣相當的好~~在縣城中流過的小河竟然是那樣的清澈~~還有小魚在水中嬉戲~~這讓我們在城市中生活的人們真的太驚嘆了~這樣的情景在北方是很難見到的 ~!!
  • 857人想去

  • 2680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