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河南>南陽市>南陽市旅遊景點>南陽市景點介紹>吳埡石頭村

吳埡石頭村

点评: 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南陽市吳埡石頭村門票 南陽市門票 南陽市套票 吳埡石頭村門票價格 吳埡石頭村 古鎮/古村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河南省南陽市內鄉縣岞曲鄉王井村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不收門票的免費地方,關鍵問題是還沒開發。”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吳埡石頭村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吳埡石頭村是內鄉縣岞曲鄉王井村的一個自然村,屬長江流域漢水上遊白河水系,距內鄉縣城6公裏,省道豫52線1公裏,南水北調中線工程丹江口渠首20公裏。吳埡村古建築面積5620平方米,保存較為完整的石頭建築群93座,現存房屋200余間,傳統建築80%以上保存完好。

 據現存吳埡村東的鹹豐二年《始祖吳公迪元之墓碑》記載,吳氏家祖原籍為內鄉縣城西側的湍東龍頭村堰坡組,乾隆八年(公元1743年)遷居至此。吳埡村村落周邊森林茂密,古藤老樹遮天蔽日,走進其中,就會發現這裏是石頭的世界,所有的建築都離不開石頭,奇石、石器隨處可見,人與自然和諧共處。保存形態完整的、風貌原始古樸的歷史街巷7條,古墓地2處,石碑13通(清代8通、民國5通),百年古樹9棵(500年黃楝樹、300年三叉古柏樹和200年金桂樹等),農耕實物、民俗用品特別是石器具數以千計,新時期時代的遺風猶存,是中國傳統民居群落的代表。


吳埡石頭村地图
 地图:
吳埡石頭村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1288人想去

  • 19693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