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河南>南陽市>南陽市旅遊景點>南陽市景點介紹>南陽花洲書院

南陽花洲書院huazhoushuyuan

点评: 2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南陽市南陽花洲書院門票 南陽市門票 南陽市套票 南陽花洲書院門票價格 南陽花洲書院 古跡 建築 寺廟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0377-62365586

地  址:鄧州市城區人民路東段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門票:30元/人開放時間:8:00——17:30...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小巧精致,五步一景,別有洞天!”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南陽花洲書院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花洲書院以花洲書院為主體,為五進四院,中院更有全國少有的小巧精致的泮池,狀元橋,成為花洲書院一大特色。書院西側並列為二進一院的範公祠。範公祠北為新建四進三院的名人館,中院有古三眼井——範公井,整個建築風格為清代北方建築。百花洲位於花洲書院東側,緊臨鄧州保存最完好的一段明代古土城墻。布局為南山北水,花洲南由各具特色的峭壁假山、五峰山和別有洞天組成。別有洞天假山將南北隔離,花洲北湖內大小三島,島上再現範仲淹任知州時與民同樂的嘉賞亭及菊花台等。百花洲建築采用範仲淹家鄉清代江南園林風格。從而使花洲書院形成完美一體的中國典型書院園林。

花洲書院,國家3A級景區,始建於宋代慶歷年間,北宋著名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教育家、思想家範仲淹任鄧州知州期間創建了書院內講學堂——春風堂、藏書樓、齋舍,並在書院東側創建百花洲,重修覽秀亭,構築春風閣,花洲書院因百花洲而得名。

南陽花洲書院地图
 地图:
南陽花洲書院交通
 交通:
自駕車:
鄧州市地處豫、鄂、陜三省交通要沖,焦枝鐵路、207國道貫穿全境,距離不足50公裏的南陽、襄樊、老河口三個飛機場和通江達海的河口碼頭。南陽到花洲書院:49.8公裏,大約1小時12分鐘。

公共交通:
建議遊客打車前往。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987人想去

  • 15993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