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河南>南陽市>南陽市旅遊景點>南陽市景點介紹>西峽恐龍遺跡園

西峽恐龍遺跡園

点评: 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南陽市西峽恐龍遺跡園門票 南陽市門票 南陽市套票 西峽恐龍遺跡園門票價格 西峽恐龍遺跡園 古跡 博物館 廣場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0377-69778666

地  址:河南省南陽市西峽縣丹水鎮三裏廟村

開放時間:8:30-21:00

門票信息:90元/人,4D影院30元/人。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來恐龍園一定要請個導遊,仿佛置身幾億年前,可以學到很多知識,在恐龍時代,地上走的,天上飛的,水裏遊的應有盡有,讓你...”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西峽恐龍遺跡園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西峽恐龍遺跡園主要由地質科普廣場、恐龍蛋化石博物館、恐龍蛋遺址和仿真恐龍園四部分組成。

地質科普廣場:它是以地球生物發展的時間坐標軸線為主題構思,自北向南依次為太古宙、遠古宙、顯生宙以及現代四個部分,並將顯生宙部分劃分為古生代、中生代以及新生代三個區域,在現代部分區域中,廣場設有地質公園主題碑,地面鋪有恐龍骨骼化石浮雕等,以恐龍最開始出現的三疊紀、繁盛的侏羅紀以及滅絕的白堊紀為分界,形成一種極具考古紀念意義的廣場氛圍。

恐龍蛋化石博物館:西峽盆地的蛋化石群,以種類多、數量多、分布廣、保存完好,堪稱世界之最。從目前發掘的情況看,西峽盆地的恐龍蛋化石有6科9屬13種。西峽發現的巨型長形蛋,是目前世界上獨有、唯一的類型,也是大自然賜於人類的稀世珍寶。發現於高溝組上部的戈壁棱柱形蛋,是世界上第三個發現此類蛋化石的地點。

恐龍蛋遺址:位於景區內,發現恐龍蛋的種類有:園形蛋、三裏廟樹形蛋、長形蛋、西峽巨型長形蛋、戈壁棱柱形蛋和樹枝蛋。

仿真恐龍園:在戶外一大片場地開辟出來展示恐龍家族的“兄弟姐妹”。每一只恐龍都栩栩如生,活靈活現,這些恐龍都是恐龍家族非常有代表性的種屬。

西峽恐龍遺址,屬於白堊紀斷陷盆地沈積。恐龍蛋遺址的蛋化石層是西坪―丹水盆地的最高層位,已暴露的蛋化石達1000多枚。在它的下部地層至少還有16個產蛋層,現已確定蛋化石分別歸於6科9屬13種。特別是西峽巨型長形蛋和戈壁棱柱形蛋,世界稀有罕見,是西峽蛋化石的標誌。西峽出土的恐龍蛋化石數量之大、種類之多、分布之廣、保存之好堪稱“世界之最”。最近大量的鴨嘴龍、禽龍、原角龍、肉食龍等恐龍骨骼的發現,又為西峽蛋化石增加新的內容,被譽為繼“秦始皇陵兵馬俑”之後的世界第九大奇跡。

西峽恐龍遺跡園地图
 地图:
西峽恐龍遺跡園交通
 交通:
南陽汽車站和西峽汽車站均有到景區的班車。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1 00:00 遊客 發表:
    來恐龍園一定要請個導遊,仿佛置身幾億年前,可以學到很多知識,在恐龍時代,地上走的,天上飛的,水裏遊的應有盡有,讓你除了驚嘆還是驚嘆,恐龍遺跡園以還原的手法讓你感受恐龍王國,還有價值連城的恐龍蛋化石,4D影院,二期工程現己開放,更加科普和大氣,是一個不得不去的好地方。
  • 16027人想去

  • 9170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