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湖北>宜昌市>宜昌市旅遊景點>宜昌市景點介紹>白溢寨

白溢寨bai yi zhai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宜昌市白溢寨門票 宜昌市門票 宜昌市套票 白溢寨門票價格 白溢寨 山嶽/山嶺 古鎮/古村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五峰土家族自治縣城北10.5公裏處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20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白溢寨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白溢寨位於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縣城北10.5公裏處,寨頂總面積20平方公裏,主峰黑峰尖海拔2320.3米,為五峰第一高峰、華中地區第二高峰(僅次神農頂),山體險峻雄偉。景區為四面絕壁的高山古寨,是古代土家部落首領的軍事險隘和指揮部。

白溢寨湖坪人文古跡繁多,古土司衙門、月拱橋、望湖樓、仙女觀都有數百年歷史,遺跡尚存。寨上土家風情濃郁,跳喪舞、放風燈、唱堂戲,至今仍沿襲不衰。四十八股清泉在寨上噴湧,匯成清溪,水質奇特,為中國罕見的富鍶低鈉礦泉水。現有年產3000噸礦泉水廠一座。

白溢寨古來為土家先民抵抗外來侵襲的兵家要塞,寨上自古有東南西北四關扼守絕壁四周入口,有炮台、關口、寨門等古軍事遺址。最為雄偉的是明末土司唐鎮幫所建“帥府”遺址,號稱“藏軍洞”,位於寨西絕壁半巖間,洞中有“帥府金殿”,僅石徑一線可攀絕壁而上,古稱“48步上金殿”。洞外石階、寨門、制高點炮台、洞內所築點將台,以及石鐘乳天然形成的土司“龍床”遺跡尚存。系“一夫當關,萬夫莫越”之天險。

神秘而古老的山寨,蘊藏著無數的自然奇觀,特別是以其世間罕見的“六大不解之謎”聞名遐邇。成為中國境內獨有的神奇景觀。

白溢寨地图
 地图:
白溢寨交通
 交通:

從宜昌乘坐班車到達五峰,可自駕前往,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11357人想去

  • 18130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