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湖北>宜昌市>宜昌市旅遊景點>宜昌市景點介紹>南津關大峽谷風景區

南津關大峽谷風景區nan jin guan da xia gu feng jing qu

点评: 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宜昌市南津關大峽谷風景區門票 宜昌市門票 宜昌市套票 南津關大峽谷風景區門票價格 南津關大峽谷風景區 峽谷 洞穴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省宜昌市夷陵區黃花鄉牛坪村

開放時間:09:00-17:00

門票信息:198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長江流域的大峽谷,適合年輕朋友一起去玩,風景非常的不錯。”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南津關大峽谷風景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南津關大峽谷位於舉世矚目的“三峽工程”所在地——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區西陵峽北岸的下牢溪流域,範圍涉及夷陵區小溪塔、樂天溪、黃花三個鄉鎮,總面積108平方公裏。東南有宜秭公路相通,離宜昌市中心城區10公裏;西北有張蓮公路相連,離三峽大壩12公裏。是集原始峽谷探險、漂流與戶外拓展等專項旅遊功能為一體的高端旅遊風景區。

早在4100多年前的“三皇五帝”時期,大禹之父鯀治水時曾將孽龍鎖於此峽谷水底,南津關大峽谷又因此而得名“下牢溪”。據《山海經》記載,“黃帝生駱明,駱明生白馬,白馬是為鯀”,鯀為中華始祖黃帝之孫,別名“白馬”。後人為紀念大禹之父鯀,也稱此峽谷為“白馬大峽谷”。

南津關是長江三峽的起始點、中國大陸一二級平台的分界點。“水至此而夷,山至此而陵”,南津關自古就是“雄當蜀道,巍鎮荊門”的天然關卡。南津關下遊覃家廟一帶是距今5億年前中寒武統覃家廟群出露最為標準的地段,是世界地理學界“覃家廟群”命名剖面所在地,也是國家地質公園的重要組成部分。南津關大峽谷全長18公裏(徒步穿越路程約8公裏),寬3~50米,兩岸峭壁高100至250米。峽谷內飛瀑成群,森林密布,有古驛道、古棧道、古演兵校場、蟾潭瀑布、二跌水瀑布、紅巖落淚瀑布、寶蓮飛天瀑布、三道關、千畝野生臘梅等40多個景觀,是全國網友自評的“中國十大戶外探險經典線路之一”。

南津關大峽谷景區屬封閉的原生態峽谷環境,開發之初秉承“保護性開發、為人類留下自然的凈土”的原則,除在峽谷外圍鋪設必要的步行道路外,峽谷核心區域,均保持峽谷原生風貌。峽谷內自成小氣候體系,四季豐水,濕度在84%左右,典型峽谷氣候孕育了南津關大峽谷絕美的自然景觀。南津關大峽谷處於北緯30℃神秘線和中國大陸巨形地貌單元分界點,屬典型喀斯特地貌景觀。 南津關大峽谷有“三峽、六瀑、九道關、十八潭、三十六峰、七十二泉、一百零八珍稀生物”。

南津關大峽谷風景區地图
 地图:
南津關大峽谷風景區交通
 交通:

沿著西陵後路走到鐵路壩那裏的車站(東山隧道旁),在那坐10路車在三遊洞下,然後坐面包車或者摩的去黃花鄉牛坪村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10 00:00 遊客 發表:
    長江流域的大峽谷,適合年輕朋友一起去玩,風景非常的不錯。
  • 19159人想去

  • 19359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