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湖北>襄陽市>襄陽市旅遊景點>襄陽市景點介紹>唐梓山風景區

唐梓山風景區

点评: 3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襄陽市唐梓山風景區門票 襄陽市門票 襄陽市套票 唐梓山風景區門票價格 唐梓山風景區 山嶽/山嶺 城市廣場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5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檔次太低了!每逢三月三廟會,門口還有跳脫衣舞的,擦,真是低俗”

  • 景點介紹
  • 交通
  • 遊友點評
唐梓山風景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唐梓山風景區位於棗陽城北22公裏、太平城鎮北5公裏,方圓4平方公裏。

唐梓山有唐子亭,山頂有祖師殿、聖公聖母殿、無量殿,山腰有靈官殿、乾鑾殿、娘娘殿,有傳說的劉秀聚將台、分金亭,山間有臥牛石、聖飲泉、仙人池、一人道等自然景點。唐梓、紫玉兩山平地凸起,山腳毗連,山峰兀立,攀及山巔,極目望遠,揮手可見,遙相呼應,心曠神怡。

唐梓山不僅在中原數省遠近聞名,而且在海內外享有較高的聲譽。每年的正月十五花燈會,三月初七朝山會,每逢盛會,山上山下人山人海,熱鬧非凡。

歷史:舊縣誌引述:“唐梓山在縣北六十裏,平地凸起,氣象萬千,邑之門戶也。”據河南南陽府誌載:“唐子山一名唐城山”,即高風隱居之處。據載:西周時,有一姓唐者獲封子爵,分封於今襄陽、南陽一帶取名唐國,此山遂得名“唐子山”。

傳說:相傳唐梓、紫玉二山,是當年二郎神擔山趕太陽,行至四十八裏寬的紅沙河,心中膽顫,扁擔折斷,兩山坐於此地,扁擔落在兩山之間,架成一座天然石橋,人稱扁擔橋,至今猶在。又傳:春秋時期此地歸屬唐國,有位王後娘娘死後埋在蓮花堰旁,後慢慢長大成一座山頭,古代王後也叫“梓童”,後來人們便把此山叫做“唐梓山”,王後娘娘的貼身侍女叫紫玉,為娘娘陪葬而來,遂叫“紫玉山”。

唐梓山風景區交通
 交通:
從襄陽長途客運站乘班車到棗陽,然後轉去太平鎮的班車。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08-03 00:00 遊客 發表:
    檔次太低了!每逢三月三廟會,門口還有跳脫衣舞的,擦,真是低俗
  • 2008-11-09 00:00 遊客 發表:
    每年的3月初7都有廟會的,一般持續一周到半個月不等,這個時候是唐子山一年中最熱鬧的時候,不過人也非常的擠。假如說不是很喜歡熱鬧更喜歡靜靜的遊山玩水的話,建議錯開這個時間段。
  • 7393人想去

  • 9160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