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湖南>衡陽市>衡陽市旅遊景點>衡陽市景點介紹>石鼓書院

石鼓書院

点评: 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衡陽市石鼓書院門票 衡陽市門票 衡陽市套票 石鼓書院門票價格 石鼓書院 建築 圖書館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0734-8302761

地  址:湖南省衡陽市石鼓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成人票:20元。兒童票:10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很安靜的地方,去的時候基本上沒什麽遊人,走了一半被喊回去買票,裏面的工作人員在打瞌睡,看來沒什麽遊客也不是一...”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石鼓書院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石鼓書院為中國四大書院之首,位於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湖南省第二大城市——衡陽市石鼓區,海拔69米,面積4000平方米。峻峭挺拔,風景奇異,歷有湖南第一名勝之稱。   

名城衡陽人文薈萃,石鼓文脈綿延千年。石鼓書院是一座歷經唐、宋、元、明、清、民國六朝的千年學府,書院屢經擴建修葺,蘇軾、周敦頤、朱熹、張栻、程洵、鄭向、湛若水、葉釗、鄒守益、茅坤、曠敏本、趙大洲、林學易、王敬所、蔡汝南、胡東山、李同野、羅近隱、王闿運、曾熙等人在此執教,在衡陽培育了王居仁、夏汝弼、管嗣裘、鄒統魯、朱炳如、伍定相、曾朝節、陳宗契、王夫之、曾國藩、彭玉麟、彭述、楊度、齊白石等一大批對中國歷史產生重大影響的名人。羅含、酈道元、齊映、宇文炫、杜甫、呂溫、韓愈、柳宗元、劉禹錫、範成大、辛棄疾、文天祥、徐霞客等接踵至此,或講學授徒,或賦詩作記,或題壁刻碑,或尋幽攬勝,其狀蔚為壯觀。

石鼓書院地图
 地图:
石鼓書院交通
 交通:

衡陽市區內也有很多出租車,招手即停。從火車站到景點不會超過20元.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1-12 00:00 遊客 發表:
    很安靜的地方,去的時候基本上沒什麽遊人,走了一半被喊回去買票,裏面的工作人員在打瞌睡,看來沒什麽遊客也不是一天兩天了
  • 14686人想去

  • 6358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