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湖南>益陽市>益陽市旅遊景點>益陽市景點介紹>沅江桃花江風景區

沅江桃花江風景區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益陽市沅江桃花江風景區門票 益陽市門票 益陽市套票 沅江桃花江風景區門票價格 沅江桃花江風景區 古鎮/古村 歷史人文 現代建築

遊玩時間:建議8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沅江桃花江風景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益陽市位於湖南省東北部的洞庭湖畔,資水從這裏滾滾註入洞庭湖。益陽在秦代設立縣治,因地處益水(資水古稱)之北,古人稱山之南和水之北的地方為“陽”,故名益陽。

益陽文化歷史旅遊資源眾多,市內被列入省、縣級文物保護單位的有42處,建國後發掘文化遺址23處,古墓500余座,出土歷代陶器、玉器、木器、鐵器、銅劍、帛畫、漆器、玻璃器皿等文物3000余件。益陽有不少三國時代的遺址,著名的有關雲長的“磨刀亭”,魯肅的“魯肅堤”等。 沅江是流經益陽地區的一條著名河流,這條河在古時就非常有名,以“流水歸宿之地”而得名。沅江市區內主要文物景觀有魁星樓、淩雲塔、鎮江塔、洞庭湖博物館。沅江北岸為洞庭湖沖積平原,河渠縱橫,農田和樹林呈網狀分布,十分壯觀,其中還有35萬畝蘆葦種植場,一望無際的蘆蕩風光使人心曠神怡。

從益陽市往西28公裏便是桃江縣城,這裏有一條全長58公裏的桃花江。中國早期的音樂家黎錦暉曾寫過一首《桃花江是美人窩》的歌,這首歌在1928年的南洋巡演時贏得了僑胞的喜愛,當時的南洋兄弟煙草公司用該歌名作商標,特制了桃花江香煙,桃花江的名聲遂紅遍中華和南洋。桃花江旁有羞女山,每到陽春三月,山上杜鵑盛開,景色絢爛。從桃江縣城南行35公裏,有一個水面萬余畝的桃花湖,每年春天,沿岸滿是桃花,水映花色,映紅半邊天。桃江是湖南著名的楠竹之鄉,距縣城5公裏的洪山上有5萬畝竹林,山風掠過,竹濤滾滾,景象壯觀。 益陽、沅水、桃江旅遊區的最佳旅遊季節為每年的3至9月間,益陽境內水陸交通均較發達,來這一帶旅遊很方便。

沅江桃花江風景區地图
 地图:
沅江桃花江風景區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6729人想去

  • 18700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