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湖南>郴州市>郴州市旅遊景點>郴州市景點介紹>東江湖風景旅遊區

東江湖風景旅遊區

点评: 12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郴州市東江湖風景旅遊區門票 郴州市門票 郴州市套票 東江湖風景旅遊區門票價格 東江湖風景旅遊區 水上樂園 遊船 漂流

遊玩時間:建議3小時

聯絡電話:0735-3356623

地  址:湖南省資興市資興市境內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80元;開放時間:9:00-18:00。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從天龍汽車站乘車去東江湖,車子開了1個多小時就到達了東江湖碼頭,路過景區大門至大壩這段,據說4至7月份,這段水...”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東江湖風景旅遊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位於郴州的資興市東江上遊,緊臨京廣鐵路和107國道,距市中心38公裏。湖面方圓160平方公裏,煙波浩渺,水闊天高,島嶼棋布,被稱為“湘南洞庭”。兜率島是東江湖中最大的島嶼,面積5.6平方公裏,兜率靈巖內的石灰巖溶洞有大自然迷宮之稱,神奇無比。

湖的急流險灘處有“東江生態第一漂”的旅遊項目,起點在上遊淅水河黃草鎮,全長28公裏,落差75公裏,途經108個險灘。河水清澈,石怪魚奇,兩岸原始森林中,珍奇鳥獸常出沒其間。東江漂流因其獨特的生態環境和驚險刺激,被稱為中國生態第一漂。周六、周日的漂流時間為每天10:00及13:00,平日只有上午的一次。若參加上午的漂流要在9:00之前要趕至黃草鎮,下午的一班要在11:30之前趕到以便在黃草鎮用午餐。漂流季節為每年的4月底至10月底。

東江湖風景旅遊區地图
 地图:
東江湖風景旅遊區交通
 交通:

乘坐18路或26路公交車到郴州南站下車。

1)在南站乘坐郴州至東江大壩的客車可直接到達東江湖;

2)在南站乘坐郴州至資興(鯉魚江、新區)的客車到鯉魚江汽車站改乘3路公交車到達東江湖。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03-25 00:00 遊客 發表:
    從天龍汽車站乘車去東江湖,車子開了1個多小時就到達了東江湖碼頭,路過景區大門至大壩這段,據說4至7月份,這段水路雲霧繚繞,“霧索東江”的美景曾引得眾多攝影愛好者前往,,可惜現在季節不對,只能看到一彎碧水徜徉在峽谷內,東江湖碼頭有兩個,一個是擺渡碼頭,一個是遊船碼頭,擺渡碼頭從東江湖至黃草(夏季據說在黃草可以漂流),25元,單程1各半小時,兩小時一班,中間也停靠幾處(包括兜率島),遊船碼頭主要是遊湖和送客人到兜率島(景區開發的一個湖中島)遊玩,價格要稍貴些,東江湖景區實際上就是一個大水庫,水質很好,據說是給港澳供水的源頭,到達時遊船碼頭好像還沒什麽人,正好有一班去黃草的船要開了,索性上了船,就當是遊湖了,船行於碧水青山之間,景色還是不錯的,就是時間長了點,一個半小時就到了黃草小鎮,鎮不大,從這頭步行到那頭也就十來分鐘,現在不是旺季,遊客很少,大部分商店都沒開門,逛了一圈,再次乘船回到了擺渡碼頭,已是中午,這裏的東江魚味道鮮美,在餐館裏就著啤酒朵頤了幾條炸的酥脆的東江魚,滿口留香,步行至龍景峽谷,52元,門票有點貴,景色還不錯,綠樹翠竹,高山飛瀑,不到一小時即可到達山頂,從山上可以全景觀賞東江湖的美景。從山上下來,回到車站,回市區的車子倒是有,不知為什麽等了一個多小時也沒開,這時忽見一群人從碼頭上來,司機才發動馬達,感情在等船客呀,旅遊車成了碼頭的通勤車了,無語!
  • 2012-04-11 00:00 遊客 發表:
    今年的清明小假,就去了離家很近的東江湖,150的高鐵就到了,很是方便,剛出車站,就差點本一個的士司機給宰了,從高鐵站去郴州南站,打表17元,開口就要40元,還好我們做了功課出去的,老妹說,8.2公裏怎麽會四十元,我說:你打表吧。這才沒被宰到,到了東江,突然發現這裏不像平時的景點,到處有拉客的,這裏竟一個拉客的都沒有。人也比較淳樸,找了一個摩的幫忙找客棧,路不遠,他也沒要錢就走了。找了一個黃草鎮上《山水人家》的農家住下了,老板姓何,挺樸實的。他家離碼頭也挺近的。東江湖很適合休閑,至於景色嘛,去多了名山美水的人,也許你會沒啥感覺的。
  • 2011-10-10 00:00 遊客 發表:
    這5顆星僅僅給霧漫小東江,這段景點。我們是奔著東江湖的小東江觀霧而去的,便在二號橋附近找了住家,呆了幾天。這真是一個神奇的地方啊,每一天的霧都隨著天氣而變化不同的色彩~每天觀觀霧,劃劃竹筏,吃吃農家菜,日子過得很是悠閑~東江大壩附近沒什麽好看的。另一段東江湖,相對湖面開闊一點,沒有上兜率島,所以島上什麽風景不清楚了。
  • 2010-02-11 00:00 遊客 發表:
    我今天才從這裏回來,從東江大壩回郴州南站的客車才12人民幣,但是從大壩回來最後1趟車是下午4點半。早上出發得在五嶺廣場和別人拼的士到資興那個華天酒店,車資10元1人,但是等很久才有公車到大壩。另外那邊那個龍景峽谷門票現在是52人民幣,我也沒有去,最後給15人民幣的費用坐快船去漵口,不怕寒風,坐在後面甲板吹風和拍照,一路看湖的美景,好比上了一堂活的地理課。來回船費才30人民幣。
  • 2009-05-29 00:00 遊客 發表:
    滿不錯的~~~水很幹凈~~喜歡水的朋友可以去玩玩~~價格也比較經濟~~
  • 2007-12-03 00:00 遊客 發表:
    此地不宜散客前往。從郴州往東江湖,要先乘往資興的車,半路再轉往車東江。一路沒有路標,要不斷問人。東江湖門票收22元,只包從售票處往大壩來回車程。什麽霧漫小東江,只是沿江的一段公路;什麽猴古山瀑布,只是大壩旁的一個幹了水的山坑;唯一可看的是大壩,但只可遠觀,不可以漫步其上。在大壩旁的碼頭,可賞廣闊的湖面,若要看多觀賞當地的瀑布,如龍景峽谷,要另付30元。最氣人的,入了峽谷後,景區竟派人沿途跟隨,十分討厭。峽谷只要卅分鐘便行完了,如此昂貴的收費,真令人吃驚!
  • 2007-08-10 00:00 遊客 發表:
    昨天與朋友們帶著孩子們在東江漂流,覺得很過癮!來之前我有朋友在金洞漂流中光榮落水負傷和中暑,傷痕累累,現在還在家中休養。我就有些擔心這次出來一定要平安回家,因為我們是娘子軍和兒童團組成的團隊,安全是第一的。到了東江我們住在黃草鎮靜農民家庭旅館,條件不錯,吃得是當地特產東江魚和農家菜,房子是靠山面水風景優美,可以到農民家中去采摘葡萄、蘋果,味道很甜。漂流是刺激和有趣的,與別人打水仗,用水瓢近戰,用水槍遠射。穿過急流險灘,引起尖叫連連。我們玩得盡興而回。
  • 4054人想去

  • 12202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