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湖南>懷化市>懷化市旅遊景點>懷化市景點介紹>二酉山

二酉山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懷化市二酉山門票 懷化市門票 懷化市套票 二酉山門票價格 二酉山 山嶽/山嶺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沅陵縣城西北15公裏處的二酉苗族鄉烏宿村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門票:58元開放時間:8:00-18:00...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二酉山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二酉山坐落於湖南懷化沅陵縣城西北15公裏處的二酉苗族鄉烏宿村,因酉水和酉溪在此匯合而得名,山梁起伏,狀如書頁,所以又稱萬卷巖。主峰海拔為509.8米,山上植被可分為森林、灌草兩種,山間氣候四季分明,靈氣十足,有豐厚的文化底蘊,是古今文人向往之地。相傳當年秦始皇“焚書坑儒”時,朝廷博士官伏勝冒著生命危險,從鹹陽偷運出書簡千余卷,輾轉跋涉,藏於二酉洞中,使先秦文化典籍得以流傳後世。
  
翠山書院為明朝進士董漢策所創辦的沅陵第一所私人書院。董漢策,自稱是漢代醇儒董仲舒的後人,在教書育人上,處處以董仲舒為典範。董仲舒學有“源委”,曾說過:“仁人正其誼不謀其利,明其道不計其功”。董漢策因此在書院堂上高掛“正誼”匾,時時提醒自己,鞭策學生。尤為難得的是,從翠山書院出來的學生,都能秉持董漢策的教誨,重視人才培養。例如向琪,不論身居何處,也不論職位高低,公務之余,惟一愛好就是聚人子弟學於書院,稱望山先生!

二酉山地图
 地图:
二酉山交通
 交通:
地址:湖南懷化沅陵縣二酉苗族鄉烏宿村
交通:
1.自駕車:
(1)沅陵縣城辰州街轉公安路出城,沿酉水而上的沅鳳公路12公裏即到堂門前碼頭,坐船過河即到。
2.乘車線路:
(1)出沅陵縣城西北沿酉水而上,12公裏即到碼頭,坐船過河即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5108人想去

  • 1765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