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湖南>婁底市>婁底市旅遊景點>婁底市景點介紹>大熊山國家森林公園

大熊山國家森林公園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婁底市大熊山國家森林公園門票 婁底市門票 婁底市套票 大熊山國家森林公園門票價格 大熊山國家森林公園 國家公園 自然保護區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門票:68元開放時間:8:00-17:00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大熊山國家森林公園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大熊山森林公園以其高大宏偉的山體,奇險的絕壁深澗、茂密的森林、秀麗的溪流風光為依托,融人文景觀、鄉土風情、優美傳說於其中,集山水地貌、古林怪樹、奇花異草、珍禽異獸、珍稀植物於一體,構成了大自然絢麗多姿的畫面,形成了大熊山古樸、神秘、奇險的風景特色。   

莽莽大熊山屹立於北,巍巍維峰聳立於南,滔滔資水,由南往北蜿蜒過境。造化的神功,孕育了這裏集青山、秀水、古林、奇洞與古老神奇的人文文化於一體的旅遊風光特色。這裏有層巒疊嶂,水秀山青的大熊山,海拔1622米,40余座海拔上千米的山峰、數十條大小溪流之中,廣布著1200公頃原始次生林,點綴著數十處落差近100米的瀑布,數百處跌水和無數奇花異草、珍禽猛獸。這裏有引人入勝的資江風光。資江蜿蜒北去,兩岸有十裏沙洲、十裏梅堤;有懸崖怪石、奇峰名洞;還有風情古鎮,名人故居;日夜江流,來往帆影,聲聲汽笛,曲曲漁歌……將百公裏資水幹流,繪織成一幅幅水上畫廊。
        
大熊山森林公園與安化縣接壤,現距新化縣城78km,總面積為73km2,森林覆蓋率為92%,湘中幸存的惟一物種基因寶庫,其中有被譽為“活化石”的銀杏,有瀕臨滅絕的連香樹、金錢柳、羅柏等,還有許多珍稀的飛禽走獸,如豺狼、雲豹、穿山甲、花面貍等。   
更令人陶醉的是那一年四季接連開放的爛漫山花:孟春時節,望春花、杜鵑花滿山吐艷;仲夏時分,金針紅妍,百合垂鈴;十月金秋,山菊花清香人雲;冬天,白蘭送舊,紅梅迎新,傲霜鬥雪,魅力無窮。大熊山主峰“九龍池”位於樊家洞西北約20km處,海拔1622m,是婁底市第一高峰。峰頂有一池,水深如墨,清涼徹骨,9股清泉從池底湧出,咕咚之聲清雅悅耳。   

相傳遠古大熊山有9座山巒,盡得天地之靈氣,皇帝登熊山時將其點化為9條金龍,從池中遁入東海。自此池中湧出9股清泉,直通龍宮。九龍池因此得名。與九龍池並肩而立的“娘娘殿”、“八擔米”兩座高峰,海拔均超過1600m,十分險峻。1992年10月,大熊山森林公園經湖南省林業廳批準為省級森林公園。目前正在申報國家森林公園。
  
公園境內,有湘中最高峰——九龍峰,誨拔1622米,山體高大雄偉,輪廓分明,雲繚霧繞,氣勢磅礴;有馳名全國的中華銀杏王;中國最高的馬尾松;有直徑1.5米左右、高不到2米的千年株儒樹群;有2000公頃原始次生闊葉林,廣泛分布著中亞熱帶和北亞熱帶物種資源,享有“南方動植物博物園”之美譽。境內溪流風光秀麗如畫,飛瀑多姿多彩,山、水、林、巖相得益彰,森林小氣候得天獨厚,冬無嚴寒,夏無酷暑。乾隆皇帝私訪江南時在大熊山留下了“十裏屏開獨標清勝,熊峰鼎峙半吐精華”的名言。
        
這裏,有湖南銀杏王;有大面積的原始次生闊葉林,廣泛分布著中亞熱帶和北亞熱帶物種資源,蘊藏著上百種珍稀樹種、珍稀藥材和珍貴動物,是人們進行科學考察和科研教學難得的地方。這裏,24條溪,溪流風光秀麗如畫,72道瀑,飛瀑層疊多姿多彩;山、水、林、巖、景、物相得益彰,構成萬千鬼一斧神工的群塑;森林環境十分優美,是人們回歸大自然的最佳選擇。

熊山逶迤,群峰疊翠,有海拔千米以上的高峰43座。主峰九龍峰1622米,為湘中最高峰,與海拔1602米的了望台遙相呼應。如此宏大的山體,氣勢磅礴,橫亙湘中,雲遮霞蔚,連綿百裏,登高遠眺,浩浩資江逶迤而來,滔滔北上。   

山溪相間,瀑布相聯。曲徑通幽,翠竹成林,清風颯爽,掀起萬層浪。鯢蝦相戲,跌水成瀑,破石穿空,卷起千堆雪。落差20米以上的瀑布有23條,其中田家垣瀑布,高約60米,壁立千仞,雄偉壯觀;樊家洞瀑布藤蔓繞叢林,陡峭險峻;汪家沖瀑布秀麗動人;紅線沖瀑布神秘誘人。
        
林海莽莽,物種豐富。大熊山擁有湖湘面積最大的原始次森林,其面積約18000畝,是中南地區最大的物種基因庫,有我國特有的香果樹、柏樂樹、銀鵲樹等珍貴古樹;原始紅豆杉、金錢松等20多種國家級保護樹種;雲豹、金錢豹等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最為稱奇的是熊山古寺的銀杏王,樹冠160m2,樹高28.5m,樹齡1400多年,有“中國銀杏王”之美稱。   

戰神故裏,帝皇追風,蚩尤屋場為大熊山更添了幾分神秘。四千年前,誕生於這裏的蚩尤與炎帝、黃帝同為父系民族後期的三大部落聯盟酋長。他英勇善戰,曾率九黎戰敗炎帝,又北涿鹿、與黃帝抗衡。人稱“天下鹹謂蚩尤不死,八方萬邦皆彌服”。後秦始皇上泰山封禪祭八神,蚩尤僅次於天、地二神。《清通鑒》記載:乾隆第三次南巡中,微服巡視了大熊山,留下了“十裏屏開,獨標清勝,熊峰鼎峙,半吐精華”的石柱楹聯。大熊山曾有40多座庵觀寺廟,其中熊山古寺、西泉寺、娘娘殿等至今仍保存完好。   
大熊山是一顆融“高、奇、神、秀”於一體的綠色明珠,是一幅生動的立體山水畫,更是“養在深閨人未識”的少女,身披綠紗,款款而來,正期待您懷儒雅之風範,追戰神之遺跡。

大熊山國家森林公園地图
 地图:
大熊山國家森林公園交通
 交通:
地址:湖南省婁底市新化縣圳上鎮
交通:
自駕車:
(1)長沙經由上瑞高速到婁底出口——行駛19公裏經婁底城區新星路轉到婁漣高等級公路——行駛43公裏到漣源——行駛85公裏到新化吉慶鎮——行駛45公裏到大熊山國家森林公園。
(2)江西南昌430公裏——長沙150公裏——婁底新化大熊山森林公園。
(3)廣東省韶關430公裏——長沙150公裏——婁底新化大熊山森林公園。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12995人想去

  • 18997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