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旅遊景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景點介紹>東門城樓

東門城樓dongmenchenglou

点评: 5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東門城樓門票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門票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套票 東門城樓門票價格 東門城樓 建築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鳳凰縣東正街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鳳凰古城門票148元已包含。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這個城樓樣子很普通,至今印象深刻的是走出這個城樓好像有好多燒烤攤,超好吃...”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東門城樓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東門城樓位於鳳凰古城東,面對東嶺,緊靠沱江,古樸典雅,原名“升恒門”,為鳳凰古城四大城門之一,與不遠處的北門城樓、南門城樓(南華門)曾一起護衛過這座美麗的山水小城。

東門城樓始建於清康熙五十四年(1715年),城門上部城樓用古磚砌築,下部由紫紅砂巖砌成。城樓高11米,大門上方有槍眼8孔,城門上為兩層譙樓,歇山屋頂,覆以腰檐,飛檐翹角,精美壯觀。正殿當中塑關雲長像,1991年新增明城沙盤模型和古炮台。

東門城樓是沱江岸邊的一個制高點,站在這裏,近觀樓底的古街市和腳下的潺潺沱江,遠望河兩岸的吊腳樓和青翠起伏的山巒,可謂是一處觀古城全景的好地方。而在城樓的樓洞下,常有流浪歌手抱著吉他在這裏賣唱,漸漸這種景象成為了古城裏一個特色的文青標誌,吸引著各地的青年遊客路過或駐足。
東門城樓地图
 地图:
東門城樓交通
 交通:
在古鎮內步行即可到達。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1 00:00 遊客 發表:
    這個城樓樣子很普通,至今印象深刻的是走出這個城樓好像有好多燒烤攤,超好吃
  • 2013-11-30 00:00 遊客 發表:
    它是鳳凰古城的四個城樓之一,始建於清康熙五十四年,距今已有近三百年的歷史了。東門也叫升恒門,其意思也就是城門面對著太陽升起的東方。樓內園柱無鬥拱,直接支承層頂。梁架結構為擡梁式與穿鬥式的混合構架,大梁為“九架梁”,出檐柱承托挑檐檁,無脊瓜柱,乃以花板承重傳予“三架梁”,梁架上均有花蟲鳥獸作裝飾,古色古香。
  • 2013-10-18 00:00 遊客 發表:
    這是一座歷史遺留下來的城墻,雖然面積在日益減少,但是城還是那座城,墻還是那面墻,上面有座炮台,2元錢可以去看看,其他倒也普通……
  • 2013-10-09 00:00 遊客 發表:
    東門城樓位於鳳凰古城東,緊靠沱江,原名"升恒門",為鳳凰古城四大城門之一。東門城樓其實與其他城樓並無二異,只是因為它緊鄰沱江而變得讓人向往,俯瞰沱江,這也許是每一個遊人登上城樓的目的吧?!
  • 2013-05-26 00:00 遊客 發表:
    沒有什麽特色的城樓,城樓內也沒有什麽值得一看或有價值的展品,還被列為專門把守驗票才能進的特殊景點,不可理解。
  • 15219人想去

  • 18089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