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寧夏>銀川市>銀川市旅遊景點>銀川市景點介紹>中山公園

中山公園

点评: 4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銀川市中山公園門票 銀川市門票 銀川市套票 中山公園門票價格 中山公園 園林 公園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銀川市興慶區,銀湖北岸

開放時間:6:30-20:00,動物園8:00-19:30

門票信息:免費,但公園中動物園另外收費,10元/人...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還不錯了,大門是仿西夏風格,據說是當年李元昊的花園。但園內還有一個嶽飛的碑(真跡破壞後仿造)。不知道二人在一...”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中山公園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經過多年的建築和改造,已成為全市最大、具有多功能的綜合性公園。現有各類植物2萬余株,名木名樹及重點保護樹木101株,綠地率79.41%,園內動物園占地90畝,有各種野生動物500余只。


著名的古跡“文昌閣”坐落在銀湖北岸,建於清代,氣勢雄偉,是園內的主要標誌。鳴鐘亭內的銅鐘是明朝成化年間從西夏廢寺中得來,公元1465年重鑄,鐘高7尺,周長9尺,重7000余斤。造型獨具風格,相傳這口銅鐘夜靜不扣自鳴,清朝同治年間有人想用以鑄炮“未能化,以八牛拽之不動”。


現代園林建築主要有三湖一榭,九亭五橋,及其他。特別是近20年來,公園發展速度很快,在綠地、花卉、動物、園林建築、遊樂服務等方面有了較大變化。建成了較高水準的風景遊樂區、兒童活動區、花卉觀賞區、動物展覽區以及供遊人休憩遊覽的安靜休息區,特別是新近建成的文化廣場、水上樂園及主入口南大門、次入口西大門和北大門,構圖新穎、造型美觀,較好地體現了現代園林之美,使中山公園煥發出新的風采,成為寧夏“塞上明珠”,是銀川市文明窗口。


中山公園不僅是銀川的風景名勝、廣大群眾娛樂遊憩的中心,同時也是寧夏大型慶典活動的最佳場所。新中國成立以來,多次的慶祝大會是在中山公園內舉行。

中山公園地图
 地图:
中山公園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09-12-21 00:00 遊客 發表:
    還不錯了,大門是仿西夏風格,據說是當年李元昊的花園。但園內還有一個嶽飛的碑(真跡破壞後仿造)。不知道二人在一處相遇會是怎樣情形。壯誌饑餐胡虜肉;踏破賀蘭山缺,這可都是嶽元帥的詞啊!
  • 2009-12-14 00:00 遊客 發表:
    中山公園西門外有幾段明城墻,雖說已是岌岌可危,但那時真的歷史啊。
  • 2006-01-19 00:00 遊客 發表:
    不知道怎麽說才好:( 進去半個小時就逛完了 實在沒什麽可看的~有個名字很唬人的鯊魚館 據說有6條鯊魚呢(驚了!) 可是一進去才發現 他們就背養在一個不足20坪的小水缸裏 鯊魚的個頭兒可見一般了~(汗!~)
  • 15861人想去

  • 12826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