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西藏>拉薩市>拉薩市旅遊景點>拉薩市景點介紹>紮耶巴洞窟群

紮耶巴洞窟群zhayebadongkuqun

点评: 2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拉薩市紮耶巴洞窟群門票 拉薩市門票 拉薩市套票 紮耶巴洞窟群門票價格 紮耶巴洞窟群 古跡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拉薩市東北的拉日寧布山間

開放時間:9:00-18:00

門票信息:70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沿耶巴山溝一直進入拉日寧布山間,就到了目的地。紮耶巴的小廟很多,最有名的是祖拉康,這是藏王松贊幹布藏妃芒薩...”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紮耶巴洞窟群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吐蕃時期西藏四大靜修地之一的紮耶巴,地處拉薩東北20公裏左右的拉日寧布山間。這是一處由奇峰、怪石、溪澗、草地、洞窟和寺廟組成的藏傳佛教聖地,不僅歷史悠久,靈地眾多,而且風景奇絕,使人流連忘返。藏族謠諺“西藏靈地在拉薩,拉薩靈地在耶巴”、“到了拉薩不去耶巴,等於做件新衣忘了做領子”,可以看出紮耶巴在藏傳佛教信徒心目中的地位。

紮耶巴的小廟很多,最有名的是祖拉康,這是藏王松贊幹布藏妃芒薩赤尊為供奉佛祖所建;還有一座寺廟叫桑阿林,為宗喀巴的大弟子克珠傑·格勒貝桑建造,寺內有三層樓高的強巴(彌勒)佛像,為前藏地區最高的佛像。

紮耶巴以修禪的洞窟聞名全藏,據說有一百零八座。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法王洞,這是藏王松贊幹布靜修處;月亮洞,傳說蓮花生大師在此進行過雙修;祖師洞,是藏傳佛教後弘期祖師阿底峽住過的洞穴;拉隆洞,相傳是公元9世紀中期密咒僧人拉隆貝多藏身處,他只身在拉薩刺殺了反佛滅法的藏王朗達瑪,從而成了歷史上的著名人物。

紮耶巴洞窟群地图
 地图:
紮耶巴洞窟群交通
 交通:

從拉薩坐車東行,在納金電站背後翻過一座陡峭的山嶺,沿耶巴山溝一直進入拉日寧布山間,就到了目的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1-24 00:00 遊客 發表:
    沿耶巴山溝一直進入拉日寧布山間,就到了目的地。紮耶巴的小廟很多,最有名的是祖拉康,這是藏王松贊幹布藏妃芒薩赤尊為供奉佛祖所建;
  • 2012-03-11 00:00 遊客 發表:
    哪裏沒有什麽遊客,只有香客很安靜,海拔4500左右,大招寺廣場前早上有車前往20元來回,有時間很值得去,
  • 9235人想去

  • 11083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