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西藏>阿裏地區>阿裏地區旅遊景點>阿裏地區景點介紹>皮央東嘎洞窟遺址

皮央東嘎洞窟遺址

点评: 3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阿裏地區皮央東嘎洞窟遺址門票 阿裏地區門票 阿裏地區套票 皮央東嘎洞窟遺址門票價格 皮央東嘎洞窟遺址 觀景步行區/名勝古跡 古跡 宗教場所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阿裏地區劄達縣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東嘎、皮央洞窟目前尚未對外開放,但可以向紮...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東嘎原只是紮達縣以北40公裏處一個靠山臨水,只有十幾戶人家的小村,1992年被考古工作者所發掘的東嘎洞窟和皮央...”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皮央東嘎洞窟遺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東嘎遺址是一處近年才發現的石窟,經過有關專家的初步考證,是當年古格王朝仁欽桑布時期興建的八大寺院之一。年代大約是公元10世紀,曾經一度是古格王朝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

東嘎石窟散布在東嘎村北面斷崖上,路上能看到山上密密麻麻的洞窟。現存洞穴接近200個,延綿2千米,儼如蜂巢。其中繪有精美壁畫的幾個窟洞,集中在東面一片呈“U”字形的山崖上。

考古工作者所發掘的東嘎洞窟和皮央洞窟就在東嘎村和相鄰的皮央村附近的土石山崖上,這是西藏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大一處佛教石窟遺址。集中在半山腰的3個洞窟中的東嘎壁畫保存得較好。它的形成及其年代,目前在眾多的西藏歷史、宗教、文化檔案中沒有記載,是一個尚待解破的文化之謎。但有一點可以確定,洞窟壁畫有近千年的歷史,考古、研究價值極高。

石窟的壁畫歷史久遠,內容豐富,畫中還有些異國他鄉的人物、圖案、造型。壁畫采用特殊的礦物顏料繪制,經久猶新,毫無褪色。壁畫題材主要有佛像,菩薩像、佛傳故事、說法圖等,還有各種裝飾圖案紋樣及密教曼陀羅等。各種天女圖案最多,造型生動,變化豐富。

位於東嘎遺址以北的是皮央石窟群,也是一處由寺院,城堡,石窟和塔林組成的大型遺址。山上散布約1000個洞窟,其中一些雖已塌毀,但總的規模比東嘎還要大。

皮央東嘎洞窟遺址地图
 地图:
皮央東嘎洞窟遺址交通
 交通:

東嘎遺址位於紮達縣城以北40公裏的靠山臨水,只有十幾戶人家的東嘎村,可從紮達縣城包車前往,費用約為200元左右。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1-30 00:00 遊客 發表:
    東嘎原只是紮達縣以北40公裏處一個靠山臨水,只有十幾戶人家的小村,1992年被考古工作者所發掘的東嘎洞窟和皮央洞窟就在東嘎村和相鄰的皮央村附近的土石山崖上,這是西藏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大一處佛教石窟遺址,從此聲名大噪。
  • 2013-11-24 00:00 遊客 發表:
    壁畫中的對鳥獸以及聯珠紋飾等曾經都在西域佛教石窟藝術中流行一時。壁畫線條流暢自然,色彩古樸明朗而不失莊重之感,輕於細部描寫而力求整體刻畫和和諧均稱。皮央東嘎的石窟壁畫的繪制方法。
  • 2012-05-18 00:00 遊客 發表:
    09年走阿裏,轉道去看一眼。路有點繞,幾乎錯過了路口,又倒車回來,找進去。半山腰上很多的山洞,據說是當年僧侶修行和居住的,沒開發,傳說中精彩的壁畫沒看到。但是在山坡上坐下來,遙望著山洞,感覺很不錯!
  • 11043人想去

  • 984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