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西藏>阿裏地區>阿裏地區旅遊景點>阿裏地區景點介紹>劄達土林

劄達土林

点评: 9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阿裏地區劄達土林門票 阿裏地區門票 阿裏地區套票 劄達土林門票價格 劄達土林 地質地貌 觀景步行區/名勝古跡 可觀賞景色的車道/兜風觀光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西藏自治區劄達縣境內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劄達旅遊套票200元/人,把劄達縣的土林、古格...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紮達土林是指在象泉河谷兩岸排列著一排排氣勢恢弘的土質山林。在岡底斯山和喜馬拉雅山之間的劄達土林屬第四...”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劄達土林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土林地貌風光區是紮達縣最出名的自然風光。土林是遠古受造山運動影響,湖底沈積的地層長期受流水切割,並逐漸風化剝蝕,從而形成的特殊地貌。土林裏的“樹木”高低錯落達數十米,千姿百態,別有情趣。汽車行進其間,就像是繞著眾多巨人的腳掌打圈。

    劄達土林作為一種特殊的地貌組合、其形態豐富多姿,在宏觀上沿象泉河兩岸展布著波狀起伏、層林疊現、陡緩相間、氣勢浩大的土林群,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土林地貌”奇觀。

    土林分布面積為2464平方公裏,發育很好且形態和造型極佳的區域面積457.12平方公裏。這些奇特的“土質山林”地貌為遠古時期該地區所處的湖盆沈積層在喜瑪拉雅造山運動影響下,隨著水位下降、湖盆擡高,並在氣候及河水侵蝕切割之下形成的。陡峭險峻的山巖看上去似巍峨挺拔的城堡、碉樓、佛塔等,千姿百態、氣象萬千,成為阿裏地區最著名的自然景觀。

    然而,在距今約1100年前,同樣的余暉中,佇立著的卻是強盛一時的古格王國的宮殿和寺院。從現存的殘頹遺址可以想象得到當時場面的巨大,遠非眼前這般光景可比。

最佳觀賞點:在縣城以南幾百米的象泉河谷台地是觀賞土林的最佳地點。

最佳拍攝點:在托林寺附近的廣場上,廣場邊幾十米深處,便是寬闊平坦的象泉河網狀水系了,河谷的兩岸土林縱橫,似城堡、似佛塔、似菩薩、似宮殿,延綿數十公裏。

劄達土林地图
 地图:
劄達土林交通
 交通:

到紮達一般從獅泉河出發,包車往返需2000-3000元,行車約6-8小時。如果從岡仁波齊神山北上,又或離開紮達後繼續南行,可考慮在距離獅泉河136公裏的那木加(或叫那不如)下車,再前往紮達。然而往紮達的便車並不多,可能要在這裏的旅店住宿,那裏的旅店只不過是由一群藏民在荒灘上搭建的幾間土屋組成。

從獅泉河往紮達有兩條路,老路從那不如路口進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1-30 00:00 遊客 發表:
    紮達土林是指在象泉河谷兩岸排列著一排排氣勢恢弘的土質山林。在岡底斯山和喜馬拉雅山之間的劄達土林屬第四紀次生構造地貌,與美國西部大峽谷有異曲同工之處。
  • 2013-11-29 00:00 遊客 發表:
    紮達土林位於西藏阿裏地區紮達縣境內,這種地貌在地質學上叫河湖相,成因於百萬年前的地質變遷。據地質學家們考證,一百多萬年前,紮達到普蘭之間是個方圓500多公裏的大湖,喜馬拉雅造山運動使湖盆升高,水位線遞減,沖磨出“建築物”的層高,歷經風雨侵蝕,在壁立陡峭的山巖上雕琢出今日的模樣。一座座城堡、一群群碉樓、一頂頂帳篷、一層層宮殿,參差嵯峨,儀態萬千,這一切全是大自然的傑作。
  • 2013-11-24 00:00 遊客 發表:
    古城的圍墻也是石刻藝術的寶庫。人們都說阿裏紮達的霞光是最美麗的,霞光中的土林是最迷人的。土林內滿是高低錯落的“林木”,形態各異,並有早期人類洞窟遺址。
  • 2013-10-24 00:00 遊客 發表:
    紮達土林的形成是因為地質變遷,經洪水沖刷、風化剝蝕後如今展現我們眼前的紮達土林有著獨特地貌,陡峭挺拔,大氣磅礴!遠處是印度的領土。 在紮達土林並沒有拍過多的照片,鏡頭無法記錄下此處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那份震撼我唯有留在心中。
  • 2012-07-29 00:00 遊客 發表:
    紮達是一片年輕的土林。成熟的有雲南元謀土林。日落時氣勢萬分。不可錯過!
  • 2009-07-08 00:00 遊客 發表:
    壯觀,滄桑,氣勢磅礴,整片的土林構成鬼斧神功般的景象!
  • 2008-02-11 00:00 遊客 發表:
    心的震撼,看照片是無法體會的,只有身臨其境才會明白這份感受
  • 7272人想去

  • 7394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