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新疆>烏魯木齊市>烏魯木齊市旅遊景點>烏魯木齊市景點介紹>石城子古城

石城子古城shichengzigucheng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烏魯木齊市石城子古城門票 烏魯木齊市門票 烏魯木齊市套票 石城子古城門票價格 石城子古城 軍事遺址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奇台縣半截溝鄉麻溝梁村東北約1公裏的麻溝梁上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交通
  • 遊友點評
石城子古城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石城子古城是昌吉州也是新疆目前唯一見到的具漢代風格古城遺址,更是一處罕見的漢代軍事戍守遺址。有關專家考證,石城子是東漢時耿恭戍守抗擊匈奴的疏勒城,今尚有爭議。石城子現為昌吉州州級文物保護單位。
石城子因其地表有裸露的巖石而得名。從現狀看,與一般古城有別,乃巧用地形而築之。目前可見到土垣。北垣在丘梁頂部,大致為東西向,長約280米,外側有多處小土墩。西墻垣殘長約150米(南段部分已無),南端有外突的大土堆,似為城門或敵台。東、南臨河,無墻垣跡。此外,城內近中部有一條南北向的土垣,與北墻垣相接。城內地勢由北向東傾斜,分為耕地或草灘,不見建築遺跡。地表散布許多灰板瓦與筒瓦殘片,外飾繩紋,內為布紋;還有許多灰陶片。曾出土過灰陶罐、缽等典型的漢代文物,其中雲紋山字形瓦當既有中原漢式風格,又不失獨自的特點。
石城子古城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6176人想去

  • 8904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