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新疆>烏魯木齊市>烏魯木齊市旅遊景點>烏魯木齊市景點介紹>亞洲大陸地理中心

亞洲大陸地理中心yazhoudaludilizhongxin

点评: 7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烏魯木齊市亞洲大陸地理中心門票 烏魯木齊市門票 烏魯木齊市套票 亞洲大陸地理中心門票價格 亞洲大陸地理中心 地標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0991-2825180、0991-2825180

地  址:烏魯木齊縣永豐鄉包家槽子村附近(距烏魯木齊市區30公裏 )

開放時間:9:00-19:00

門票信息:30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其實這裏並沒有太多可以參觀的東西。 僅僅是因為這裏是亞洲的地理中心,來到這裏的遊客,也多是僅僅和標誌合影...”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亞洲大陸地理中心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亞洲大陸地理中心位於烏魯木齊市永豐鄉包家槽子村,東經87°19’52”、北緯43°40’37”。景區以亞洲大陸地理中心標誌塔為核心和支點,亞心標誌塔高18米,由四根方形立柱組成,四面均為“A”字型,摹英文“亞洲”名字“Asia”字首“A”之形,寓意亞洲之心。現己建成通向景區的等級公路、20多米高的雄鷹展翅網架結構大門,天圓地方亞心廣場、匯聚了象征亞洲49國文化結晶的石雕圖騰和木質、玻璃鋼雕塑圖騰,可謂萬國風情的濃縮。

測定之初,亞心只是豎起一塊木質的標誌樁,現在已經發展成景區規模。從佇立在海拔1280米的亞心四下望去,東有博格達冰峰,南倚天山山脈群嶺,西依頭屯河激流,北接準噶爾盆地,那種神秘感油然而生。

亞洲中心大道的兩旁是亞洲各國著名的雕塑:伊朗的《獵獅》、塔吉克斯坦的《神鷹》、科威特的《舟》、巴基斯坦的《和平萬歲》伊拉克的《漢謨拉比法典柱》、老撾的《祝福》等無不象征著亞洲各民族的精神,展示著各國人民的文化追求,體現著多元文明的共存。

“亞心”的測定,確立了烏魯木齊市作為亞洲大陸地理中心地市——亞心之都的地位,進一步明確了以烏魯木齊為中心的亞心區域。這裏有著世界上離海洋最遠,大陸性最強,為我國獨有的特殊地理環境。烏魯木齊不再是邊緣地市,新疆也不再是邊緣區域,而是亞洲大陸的中心。

亞洲大陸地理中心地图
 地图:
亞洲大陸地理中心交通
 交通:

黃河路市郊客運站有班車到永豐鄉,票價6元;從永豐鄉可包租三輪車前往包家槽子村。如果從烏魯木齊市內包車,夏利來回100元左右,進村路口與公路連接處有指示牌。進村的路口有“亞心”指示牌。唯一要註意的是,出烏魯木齊約6公裏處是一個風口,市內平靜,而這裏會嘗嘗有暴風雪。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0 00:00 遊客 發表:
    其實這裏並沒有太多可以參觀的東西。 僅僅是因為這裏是亞洲的地理中心,來到這裏的遊客,也多是僅僅和標誌合影留念而已。
  • 2013-12-13 00:00 遊客 發表:
    其實、所謂的亞洲地理中心、不過就是“亞洲地理中心“而已、就比如、一具雕像在那裏然後什麽都沒有了一個樣、當然如果喜歡這類型的另說了……
  • 2013-11-10 00:00 遊客 發表:
    總體我評價一般的很,,去了感覺沒有什麽服務,缺少管理,再這樣下去就成遺址了,呼籲有關部門趕緊加強管理和投資,,當然去看看還是必須的,,呵
  • 2011-09-24 00:00 遊客 發表:
    景區門票30元,景區大門到坐標點需要徒步走3公裏左右的路,遊人稀少,雕像缺失,雜草叢生,一片殘破不堪的景象。
  • 2008-08-27 00:00 遊客 發表:
    現在去亞洲大陸地理中心很方便了 向南出了烏魯木齊市區走216國道約16公裏[有指示牌] 右拐3-4公裏就到了 大門很醒目 像展翅欲飛的雄鷹 站在亞洲大陸地理中心塔的指針下 頓生豪情 哈哈 我居然站在世界上最大的大陸中心了
  • 2003-03-14 00:00 遊客 發表:
    景點本身是不錯的,但是 從烏魯木齊出來,一路沒有指示牌,只是在快到的時候有個導遊圖,結果方向還被我們看錯了。如果不是有本地人在車上,也許要走很多的冤枉路。看到了地圖樣的牌子,看到了翅膀型的造型,可是進到裏面又有一種找不到的感覺。也許是因為新疆太大了?或者是因為我來的不是季節?也曾在南方的小鎮開車,那裏的道路指示很明確的。
  • 8351人想去

  • 12785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