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新疆>吐魯番地區>吐魯番地區旅遊景點>吐魯番地區景點介紹>阿斯塔那古墓群

阿斯塔那古墓群

点评: 2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吐魯番地區阿斯塔那古墓群門票 吐魯番地區門票 吐魯番地區套票 阿斯塔那古墓群門票價格 阿斯塔那古墓群 古跡

遊玩時間:建議3小時

聯絡電話:0995-8692264、8692202

地  址:吐魯番市東面42公裏的二堡、三堡鄉

開放時間:9:30-19:00

門票信息:20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阿斯塔那古墓群屬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吐魯番市區東偏南約40公裏處,距高昌故城6公裏,是古代高昌城鄉官民...”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阿斯塔那古墓群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阿斯塔那墓形制為斜坡墓道洞室墓。古墓平面形狀如“甲”字。墓室前方,是一條10多米的長的斜坡墓道,墓道盡頭連著墓室,是死者安息的地方。

墓室一般高為2米以上,4米見方大小,平頂或穹窿形頂。死者多安放在洞室後部的土炕或簡易木床上,他們頭枕雞鳴枕,面部掩巾,眼上蓋瞑目,雙手握木,身著棉麻或絹錦織品制作的衣服。死者四周,或陳放模擬的亭台樓閣、車馬儀仗、琴棋筆墨,或陳放葡萄、瓜果、餃子、面餅等食品,供死者陰間驅使或享用。有的墓室後壁,繪有人物、鳥禽、花卉、山水壁畫,形象逼真,線條流暢。

古墓中出土有文書、墓誌、繪畫、泥俑、陶、木、金、石等器物以及古代錢幣和絲、棉毛織物等珍貴文物上萬件。這裏出土的木乃伊(即幹屍),足可與埃及木乃伊相媲美。

阿斯塔那古墓以葬漢人為主,同時葬有車師、突厥、匈奴、高車以及昭武九姓等少數民族居民,這說明當時高昌王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各民族之間是平等的。

阿斯塔那古墓群地图
 地图:
阿斯塔那古墓群交通
 交通:

從吐魯番客運站坐開往鄯善的汽車,每25分鐘一班,在火焰山客運站下車。阿斯塔那古墓群就在火焰山到高昌故城的路上,離火焰山客運站幾公裏而已,打車即可,不建議包車。從阿斯塔那古墓群去高昌故城,或回客運站,打車都很方便。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0-18 00:00 遊客 發表:
    阿斯塔那古墓群屬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吐魯番市區東偏南約40公裏處,距高昌故城6公裏,是古代高昌城鄉官民的公共墓地,大約形成於公元3-8世紀,距今有1700多年歷史。阿斯塔在中外考古界、歷史學界受到廣泛的重視,素有有“地下博物館”之美稱。整個墓葬群共有古墓葬500余座,埋葬著西晉初年到唐代中期的貴族、官員和平民百姓,只是尚未發現高昌國王的墓葬。鞠氏高昌王國名將張雄夫婦及其子張懷寂,就葬在這裏。阿斯塔那墓群的墓穴多系從夾有戈壁石的黃土層中掏挖而成。由於這裏地勢高敞,氣候炎熱幹燥,墓穴內形成天然無菌環境;墓中古屍及隨葬物品歷經千年都不腐爛,從而保存了大量文物。很多繪畫、泥俑及其他成千上萬件出土文物色彩鮮麗如新,保存十分完好。出土的唐代水餃,形狀與今無異,裏面的餡,也完好如初。關閉
  • 2010-10-05 00:00 遊客 發表:
    古墓內有兩具幹屍,保存完好。墓內禁止拍照交通不方便,沒有直通車,建議包車
  • 15488人想去

  • 3584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