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新疆>和田地區>和田地區旅遊景點>和田地區景點介紹>熱瓦克佛寺遺址

熱瓦克佛寺遺址

点评: 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和田地區熱瓦克佛寺遺址門票 和田地區門票 和田地區套票 熱瓦克佛寺遺址門票價格 熱瓦克佛寺遺址 古跡

遊玩時間:建議2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洛浦縣玉龍喀什鎮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不敢相信,自己已經站在了俄羅斯的最西邊。不敢相信,大海的另一頭,是那個真正的歐洲大陸,北歐半島……...”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熱瓦克佛寺遺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熱瓦克是一組以塔為中心的佛寺建築,由正方形的院塔和院外的廟宇組成。寺塔坐北朝南,南端中部和西角有兩個門形缺口,院墻每邊長45米。東墻外有一小廟,部分墻壁殘存,內壁塗石膏,廟東墻內壁有穹形壁龕,壁上滿刻逐層縮小的穹形紋路,線條規整流利,據說曾有立佛在內,此廟現毀壞殆盡。

四面院內外壁上均有泥塑佛像殘跡,以西、東墻居多,塑像有些埋在沙丘中,有些裸露於外,有些則毀壞不存。佛高約3米,每隔0.6米即有一尊。在未風化的墻壁上均有壁畫,供養人像,此丘雲氣紋和圖案插於佛佝之間,色彩單調,以褚色為主,泥塑佛像有明顯的健陀羅風格。

院中為佛塔。塔系土坯砌築,多處被人挖壞。塔基基本為正方形,高約6~7米,塔身為復缽式,殘高為3米,為典型的印度復缽式佛塔。寺院內外散布著紅、黑鈀和少量彩軸陶片,還有散亂於地表的人骨、泥塑佛像殘體和剪輪五珠銅錢,附近有屋宇建築的痕跡。

關於熱瓦克的歷史沿革和興廢年代,史無記載。學者據出土文物和佛像,壁畫風格,以及以塔為主體的建築格局推斷為南北朝及唐代所建。熱瓦克佛寺遺址為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熱瓦克佛寺遺址地图
 地图:
熱瓦克佛寺遺址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5 00:00 遊客 發表:
    不敢相信,自己已經站在了俄羅斯的最西邊。不敢相信,大海的另一頭,是那個真正的歐洲大陸,北歐半島……
  • 7232人想去

  • 5167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