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新疆>阿勒泰地區>阿勒泰地區旅遊景點>阿勒泰地區景點介紹>蝴蝶谷景區

蝴蝶谷景區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阿勒泰地區蝴蝶谷景區門票 阿勒泰地區門票 阿勒泰地區套票 蝴蝶谷景區門票價格 蝴蝶谷景區 公園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0906-2122363(阿勒泰市旅遊局)

地  址:阿勒泰市區懂60多公裏的庫別力克山中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20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蝴蝶谷景區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從阿勒泰市驅車東行60多公裏,跨過喀拉額爾齊斯河就來到位於富海縣北部的庫別力克山區。這裏有一條哈語稱“庫別力克布拉克”的山溝,漢語意即“蝴蝶溝”。蝴蝶溝呈南北走向長約60公裏,海拔1400米左。四周高山環繞,東暖夏涼,泉水宗宗,綠草如茵,繁花似錦。每年6月至9月間,蝴蝶溝裏雲蒸霞蔚,花團錦簇,有數百萬計的彩蝶在這山溝裏聚會,匯成了蝴蝶的海洋。但見,空中飛滿了蝴蝶,花上叮滿了蝴蝶,低窪陰濕處擠滿了蝴蝶,山徑上每隔50米,便是一團團、一堆堆的蝴蝶。一堆蝴蝶少則上百只,多則上千只。有時蝴蝶擁堵山徑,使遊人無法前進,只要邁一步,就會踩死一堆蝴蝶。有人用網輕輕一晃,一網下去,就撲捉八九十只。據初步調查,蝴蝶溝的蝴蝶品種有數十種,色彩斑斕,美不勝收。大的如楓葉,小的如雪片,有的形體如菱,有的恰似銀梭,有的雙翅邊緣好似拋物線,有的儼如孔雀開屏。至於蝴蝶的色彩和斑紋更是讓人目不暇接:有的粉白,有的金黃,有的墨黑,有的銀灰,有的色彩單一純真,有的斑駁陸離;有的鱗片耀眼綺麗,閃爍著金屬光澤或虹霞般的柔光;有的則樸實無華,清澈亮麗。至於蝴蝶飛舞的動作更是千姿百態,萬般風情,將昆蟲“舞蹈家”的美妙身姿表演的淋漓盡致。

  蝴蝶溝中數量占絕對優勢的是山楂粉蝶,最美最珍貴的是體大色艷的鳳蝶。此外,常見的蝶種還有珠絹蝶、雲斑粉蝶、線蛺蝶、豹紋蛺蝶、白鉤蛺蝶、小灰蝶......雲南的蝴蝶泉,比起我們新疆的蝴蝶溝來,真是“小巫見大巫”了。


蝴蝶谷景區地图
 地图:
蝴蝶谷景區交通
 交通:

沒有旅遊班車,可從市區包出租車前往,往返大約300元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8145人想去

  • 2556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相關遊記攻略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